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2010河北行> 记者采风 > 正文
以园区为经济突破口 安平投50亿优化产业结构
www.fjsen.com?2010-07-17 20:45? ?来源:千龙网    我来说两句

素为“丝网之乡”的安平,为寻求新的经济突破口,把抓工业上项目作为“谋发展、促变样”的主要抓手,建立新的工业园区,并挑选了总投资50亿元的20个超亿元大项目第一批入驻园区,这些项目都是高附加值、低能耗、无污染的高科技项目。

安平县城南工业区境内高压走廊、输油管道、国防光缆密布,小企业、村庄较多,土地利用效率低,并且征地难度较大,致使园区建设难以启动的实际。为进一步优化全县生产力布局,县有关部门在反复研究讨论、咨询专家意见的基础上,从城东距大广高速更近、交通便利,从协调发展上说更有利于带动县城东部区域经济发展的考虑出发,把原来谋划的城南12.8平方公里工业园区,拿出7平方公里放到城东,作为东部园区的起步区。据介绍,按照“大规模、大框架、大市场、大物流”的思路,东部园区远期规划将做到20平方公里,建成后将逐步成为基础设施完善、交通运输发达、产销体系健全、管理模式先进的具有国际化、科技化、生态化特征的一流工业聚集区。

目前,已有总投资50亿元、20个超亿元大项目第一批入驻园区,这些项目都是高附加值、低能耗、无污染的高科技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地优化安平县的产业结构。(记者 张薇)


责任编辑:王秀钦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