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 安全生产 > 正文

致敬!福州晋安“守护者”!

2023-08-03 17:47:51??来源:晋安区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守护是风里雨里最伟岸的身影,最坚强的后盾,最亮丽的底色,他们是党员、干部,他们是公安、消防,他们是社区工作者……他们有共同的名字——家园守护者!

面对各类急救突发情况,晋安区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用一声声铿锵有力的“收到”来回应。风雨中,他们闻警即动,奔走在抢险救援第一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XX路段积水较深,请立即前往疏导”、“路面树木倒伏,影响交通安全,请立即处理”,一个个紧急指令在晋安交警的对讲机里响起。面对罕见的强降雨,晋安交警全员行动,协助拖离泡水车辆21辆,搬离倾倒的树木、护栏56处,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鼓山镇上洋村埠兴支路上,数十名外来租户遇上积水险情,其中还有卧病在床的老人,村干部和救援人员立即携带橡皮艇,挨家挨户敲门转移被困人员,做到一个不落。

强降雨导致新霍线日溪乡辖区出现山体溜方,汶洋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周新武不顾大雨滂沱,拿起铁锹就去清理路障,尽显党员责任担当。

积水逐渐退去需及时清淤消杀,以防止出现暴雨后的卫生防疫等问题。城管队员、环卫工人以及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等纷纷走上街头、深入村居对道路开展全面清洗,不留死角、不漏一处,对小区卫生进行细致打扫,让我们的美丽家园实现“一键重启”。

在刚刚过去的这场防暴雨“战役”中,晋安区各级各部门通力协作,全力以赴,转移群众、排除积水、清通道路,凸显了晋安温度、力度、速度。积水退去后,大家马不停蹄又投入“四清”扫尾工作中,那个晋安人所熟悉的干净整洁美丽家园,又回来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