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 安全生产 > 正文

安溪县委书记吴毓舟调研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治工作

2023-08-02 09:24:20??来源:安溪县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7月31日上午,安溪县委书记吴毓舟带队到西坪镇、虎邱镇调研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治工作。

吴毓舟一行进行先后来到虎邱镇金榜村金榜中学地灾隐患点、福井村格丘田地灾隐患点以及西坪镇尧山村旅游公路项目、上尧村地灾隐患点等地实地查看现场情况,详细听取各隐患点治理方案、防护措施落实等情况,并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从近期和中长期角度分析探讨解决办法。

吴毓舟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细致周密做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要坚持预防为主、应急救援为辅的原则,扎实推进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落实到处,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做好风险评估、完善应急预案,特别是对靠近居民生活区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要统筹规划、科学施治、确保防范措施及时落实到位;要坚持人防和技防相结合,加强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采取日常巡查和定期巡查、重点巡查和专项巡查相结合的方式,迅速妥善处理险情,确保将地质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要统筹发挥群众乡镇有关部门的力量群策群防,及时采取避险转移、清除淤泥、建设挡墙、疏通泄洪道等有效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