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 安全生产 > 正文

龙岩市永定区快速召开防范台风“杜苏芮”复盘会

2023-08-01 19:12:24?张晓翠 林矩鸿?来源:永定区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7月31日,龙岩市永定区召开防范台风“杜苏芮”复盘会,总结有效做法、查找不足,为下一步做好防台风防暴雨提供决策。

该区在防范台风“杜苏芮”中,首先确立“两个确保,一个力争”安全目标,领导高度重视,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加密会商,全局洞察监测预警;各部门各乡镇突出重点,全面摸清隐患底数,细化防范措施,视情采取“三停一休”;严阵以待,全力保障物资储备,强化城区排险准备;加强督查,全面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宣传,全员发动全员参与。

防御过程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和需进一步完善的地方,如信息方面,报送共享不够规范及时,乡镇(街道)、区防指成员单位对相关信息报送对灾情上报工作不够重视,信息报送工作较滞后、被动,部分乡镇(街道)、区防指成员单位未指定专人进行信息报送,而是按照平时业务对接关系进行职能划分;指挥协调方面,协调调度能力有待加强,部分值班人员对防汛业务不熟悉,统一指挥与部门联动间的机制未完全理顺;基层防汛能力方面,转移避灾安置点条件仍较简易、乡镇(街道)防汛抢险救灾设备物资仍较缺乏、抢险救援敏捷行动和现场组织能力还有待加强;预测预警信息方面,仍存在气象预警较迟、预警时间、雨强数据不够精准等问题。

对此,该区提出强化汛情数据统计和灾情上报,规范信息报送;进一步推进基层防汛能力,夯实防汛最后一公里建设;强化精准研判,提高预警和指挥能力;强化部门联动,着力提升防灾减灾水平;强化隐患排查,确实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强化队伍建设和物资配备,提高应急抢险能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