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 安全生产 > 正文

泉州市丰泽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党员防台风“杜苏芮”侧记

2023-08-01 19:11:54??来源:丰泽区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据悉,面对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的来袭,丰泽区应急局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奋勇争先,以敢于担当、冲锋一线的实际行动,筑就坚强堡垒、争做先锋模范。

“我是党员,要当抗击台风‘急先锋’。”7月底,区防汛办党员陈能旺连续多天夜以继日坚守在区防汛指挥中心,密切监视台风动态,第一时间收发相关预警信息。

为压实各方责任,丰泽区应急局党委班子成员分头赶赴挂钩社街道,组织指导防抗台风工作。

“只要能保障群众物资供应,苦点累点都不算什么。”防抗台风中,局党委副书记谢益民作为牵头协调全区综合保障工作中一员,他和供水、电力、通信等单位的同志一道,全心全意为辖区群众服务。台风过境期间,因电力故障,辖区北峰加压站和东海加压站一度停止供水。谢益民协调市自来水出动2只机电设备应急抢修组和2支供水应急抢修组共50人驻点各个厂站,使得泉南水厂和东海加压站第一时间逐步恢复供水。

该局党委班子成员李红、施春婷等分头赶赴挂钩街道、社区,指导做好防范工作,协助社区开展老旧危房、在建工地、低洼地带的全面排查摸底,重点检查建筑材料遮蔽、小区高空易坠物品等。

“要把防风第一线作为锤炼党员干部作风能力的‘练兵场’。”区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许贵勇说。防台风防暴雨期间,他带头深入一线现场检查水库、水闸、易涝点等方面防汛防台风工作。

该局危化股党员王晓岚、董伦进响应台风“杜苏芮”预警防御工作,重点针对4家临山临水临坡企业现场督导,指导企业合理安排作业活动,加强用电设备设施检查维护,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管理。

针对部分积水发生区域群众行动不便等情况,组织5名党员干部成立应急救援小分队,连续多天集中待命,和相关社区建立联系,及时协调帮助群众转移到避灾点,并在台风登陆后,协调帮助清理主干道路交通障碍。

近日,为了加快做好辖区灾后恢复工作,该局组织党员干部和专家工作站安全生产专家153人次,深入553家企业指导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