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 安全生产 > 正文

泉州市鲤城全力防御台风“杜苏芮”!

2023-07-28 16:02:26??来源:鲤城区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正逐步靠近188比分直播:,预计于28日早晨到上午在我省沿海登陆。当前,鲤城正全力以赴做好防御强台风各项工作,各街道、部门迅速行动,重点对辖区内的灾点、危旧房屋、低洼易涝地带等开展全面排查,及时转移危险区域人员,全力做好防汛安全保障。

26日下午,在开元街道泉山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年过八旬的郑阿婆住到了亲戚家中。“我们挨家挨户走访辖区空巢、独居老人,劝说他们先住到亲戚朋友家,或者转移到避灾场所。”泉山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潘丽芬介绍,社区还对辖区危房进行深入排查,在危房周边用警戒线进行围闭,提醒居民不要在附近逗留。

“这两天,街道组织各社区对辖区内存在隐患的房屋、低洼易涝地带进行仔细检查,提前做好防汛应急预案,确保安全隐患能够早发现、早处置。”鲤中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街道就通过摸底,对存在隐患的房屋进行建档立卡,目前存在防汛安全隐患房屋6处,社区已逐一走访通知,住户均已自行转移至安全区域。

为增强群众防汛安全意识,鲤城区委宣传部还组织录制台风防范注意事项音频,区融媒体中心开设防御台风“杜苏芮”专栏,及时发布各类预警信息;各街道、社区积极利用喇叭、社区广播等载体加大宣传,通过社区、小区微信群转发各类天气预警、防汛宣传信息,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筑牢防汛减灾安全防线。

截至26日15时,鲤城基层干部下一线累计500余人次,已转移危险区域群众26人;110名船舶从业人员已全部转移上岸,并指派专人负责杜绝人员擅自回流;全面完成在库及疑似地质灾害点巡查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