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 安全生产 > 正文

云霄县应急局多措并举全力以赴防御第5号台风“杜苏芮”

2023-07-27 17:49:56?郑璟奕?来源:云霄县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第5号超强台风“杜苏芮”正逐步逼近,为保证工贸、危化、非煤矿山等企业落实防台风安全工作,云霄县应急局多措并举,全力以赴防御第5号台风“杜苏芮”。

在工贸、危化领域,县应急局利用微信群向有关企业及时发布台风动态及气象预警信息,转发防台风正确防御措施,督促各有关企业科学合理安排作业活动,强化员工人身安全防护,认真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

在非煤矿山领域,为帮助企业有效应对第5号台风“杜苏芮”,云霄县应急管理局邀请专家于7月26日前往辖区内非煤矿山企业开展防台风工作专家指导服务和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对企业防台风部署工作、现场防范工作进行指导检查,重点查看企业设施设备用电是否安全、防台风物资种类和数量配备是否符合要求,应急预案是否完善等内容,并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一是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对防台风工作要落实落细,坚决杜绝坍塌、滑坡和泥石流事故;二是禁止在台风雷雨天气下开工作业,严禁违章作业和冒险作业;三是加强企业值班值守工作,增加重点装置、重要设备、关键部位的检查和巡查频次;四是要做好特殊天气人员紧急撤离工作,全面落实台风防范措施,确保安全。此次检查共排查非煤矿山企业3家,安全撤离人员170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