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 安全生产 > 正文

188比分直播:召开防御第5号台风“杜苏芮”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以临战姿态做好防御台风准备

2023-07-27 17:49:56??来源:188比分直播:市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7月25日晚,188比分直播:市召开防御第5号台风“杜苏芮”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市委书记崔永辉、市长黄文辉出席并作动员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松懈心态,以临战姿态迅速行动起来,落实措施责任,全面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市领导杨国豪、魏克良、李辉跃等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晓舟作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根据预报,“杜苏芮”登陆时可能维持在超强台风级,虽然未来移动路径还存在不确定性,但我市将受到强风、暴雨、巨浪等多重影响。各区各部门必须全力投入,做好充分准备,把工作重心放到防御台风上来,切实把省、市部署要求落实下去,按台风正面登陆的最坏情况做安排,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必须严密防范,强化重点措施。预警预报要到位,精准做好风情、雨情、潮情、汛情的预测预报,及时滚动发布台风预警信息、安全提示和防御动态,普及安全知识和避险技能,特别要加强对游客的宣传引导,并确保宣传全覆盖。风险排查要到位,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重点环节,严密细致排查,尽快消除隐患,防范各类次生灾害和生产安全事故。转移避险要到位,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好群众工作,做到“应撤尽撤”。救援准备要到位,提前备足配齐救援设备装备,特别是交通、电力、通信的保供保畅,各应急救援队伍要集结待命、靠前驻防。社会面管控要到位,根据应急响应级别适时升降应对措施,提升极端天气情况下交通、医疗、抢修、排涝等城市管理能力,加强民生物资保供稳价,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会议要求,必须落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各区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下沉一线、靠前指挥、督导检查,将各项工作和责任细化落实。要强化协同配合,保持各部门之间的信息沟通,坚决服从统一调度指挥,确保应急指挥体系高效灵活运转,各项指令在全市得到及时落实。要推动力量下沉,各区各部门成立派驻一线的抢险救灾队伍,要把自身安全防范培训到位,确保科学救援。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狠抓督查督办,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