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 安全生产 > 正文

泉州市工贸企业全力以赴防御第五号台风“杜苏芮”工作

2023-07-27 17:49:56??来源: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泉州市已于7月26日10时将防御第五号台风“杜苏芮”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为Ⅱ级,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超强台风“杜苏芮”的防抗工作要求,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泉州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迅速深入企业一线,督促指导辖区工贸企业认真排查隐患,做到细之又细,尽力事事落实到位,确保万无一失。

一是加强台风知识及安全防范等宣传。紧跟第5号台风“杜苏芮”台风实况,以公众号发布、微信朋友圈转发等手段,提示企业关注相关讯息。通过微信企业群、乡镇安办多渠道向辖区工贸企业发送“关于做好应对第5号台风‘杜苏芮’的准备工作”提醒函,要求企业提前做好隐患排查、加强值班值守、保证员工安全。

二是开展风险提示告知。编制《工业企业第5号台风防御注意事项温馨提示》,通过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1200多个微信工作群将防御8条注意事项进行发送,近24万家工贸企业收到风险提示。

三是深入一线防御指导。泉州市应急局全员出动,组成12个指导组,深入100多家重点企业开展入企防御指导,重点指导应急物资准备、领导带班值守等防台工作落实。  

四是发动第三方机构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发动大几百名“安全管家”对各自托管服务的上万家工贸企业开展隐患排查,已治理相关安全隐患2万余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