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 安全生产 > 正文

南安市持续聚焦重点 逐一再过细落实 全力防御台风“杜苏芮”

2023-07-27 17:49:56?郑美燕?来源:南安市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南安市在回溯总结2016年“莫兰蒂”等台风防御经验的基础上,提升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南安市委书记张桂森、市政府市长王连赞统筹调度、滚动会商研判,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防汛指挥长吴振强坐镇指挥,复盘2016年“莫兰蒂”台风案例,提出应对措施,强化四个风险薄弱点防范,全面激活战时指挥体系。

一是迅速贯彻落实。及时组织相关部门收视收听省、泉州市防御台风工作视频会,并在会后抓紧贯彻落实。南安市在7月25日上午召开的第五十一次南安市常委会上进一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各级防御台风“杜苏芮”会议精神,并进一步部署南安市防御工作,确保抓好事前防御和隐患排查,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抓在前。南安市防指及时召集气象、水利、应急、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会商研判,并发布工作提醒和贯彻省、市防御第5号台风“杜苏芮”的会议精神的工作要点。

二是责任落实到人。南安市四套班子领导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各乡镇(街道)、市直有关部门快速联动、高效畅通,所有镇村干部、3500多名二级网格员全员上阵、过滤过细,全市所有干部24小时在岗在位、严阵以待。成立物资保障、信息统筹、人员力量、场所安置4大应急保障统筹组,建立微信群共享,实现物资、信息、人员共享。按照大督导机制,成立6大督导组,促进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落实、落细台风防御措施,协助基层解决相关问题。市应急局、水利局、资源局、城管局等14个单位派员进驻指挥部,协助开展调度指挥和应急处置工作。

三是紧盯防御重点。聚焦山边、海边、低洼地带等重点部位,摸排7类重点人员58923人、排查危险区域群众1992人,其中低保户、五保户有51人。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过滤,排查地下空间109处,474处地质灾害(204处地质灾害点、270处高陡边坡点),第一时间消除风险隐患170处。51所暑期托管服务的小学、22所提供高三年课后延时服务的中学、29家校外培训机构均全部停掉。656艘渔船已全部归港靠岸,8个A级景区景点已全部关闭,253处在建工地、252个塔吊全部停工,加固15个项目塔吊、户外脚手架,发出10份整改通知书。拆除、加固有隐患的广告牌16块,维护70公里路灯、3处路灯配电箱,清理路面排水口8公里。

四是集结待命。统筹消防救援队伍、各类专业抢险力量、社会救援力量等,全市573支5503人的抢险队伍集结待命,为南安市防御台风应急救援做保障。全市调集龙吸水3台、皮卡车33辆、发电机65台、移动抽水机82台、挖掘机20台、装载车12辆、自卸车119辆、冲锋舟及橡皮艇54艘(含部队冲锋舟30艘)、编织袋28.5万只。启用镇村避灾点500处,配备个人安全防护“五小件”1399套,储存面包约4500千克,方便面约6000箱,确保物资供应充足、干部生命安全。统筹供电部门、三大电信运营商力量,全方位排查电力站、电线网、通信网络运行情况,储备调试117个山洪灾害重点村卫星电话,确保供电稳定、通信畅通。

五是加强宣传。充分利用融媒体矩阵、村村响广播、微信等多渠道加强宣传预警,提醒群众避险避灾。其中,南安市防指在今日南安等媒体上发布《致全体市民朋友一封信》,提醒台风来临前、来临时和过后注意事项,南安市应急局启用覆盖26个乡镇(街道)的1818个应急广播终端,于7月26日至7月31日每日上午9至11时、下午15至17时滚动播放,进行防御暴雨、台风常识宣传,提醒公众防御台风期间要提前合理储备生活物资和需要用到的药品。南安市气象局发布预警短信19230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