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 安全生产 > 正文

南平市建阳区全方位、多层次部署防台风工作

2023-07-27 17:46:53?林建民?来源:建阳区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台风“杜苏芮”将于28日早晨到上午在188比分直播:中南部沿海登陆,受第5号台风“杜苏芮”环流影响,7月27~29日建阳区将出现明显风雨天气。为此,区防指以对党和人民负责任的态度,切实扛起防汛防台风的政治责任,全方位、多层次部署防台风工作。一是及时部署。每天召开一次以上会商会、视频调度会对台风动向进行及时预判,提前部署防台风准备工作,根据气象部门预警,及时启动四级防台风应急响应;二是广泛宣传。利用提示函、微信公众号、融媒体等多种形式,揭示各级各部门、各企业、民众清楚认识超强台风可能带来的危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科学精准防御应对,把各项防台风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三是督导检查。自25日起,区防指分3组深入16个乡镇(街道)、村(居)进行防汛防台风工作部署检查计划自27日起,每天再派出10个督查组对全区各级各部门防台风进行再督导、再落实;四是复盘总结。本次台风“杜苏芮”与2016年台风“莫兰蒂”有高度相似之处,为此,区防指对2016年台风“莫兰蒂”进行复盘总结,确保应对的实效性;五是准备充分。目前我区已预置抢险队伍23支895人,各类装备205台(套),排涝设备79台(套),力争做到不死人、少损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