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 安全生产 > 正文

泉州开发区召开重大事故隐患排查专项调度会

2023-07-20 17:15:57??来源:泉州开发区安委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7月14日,泉州开发区安委会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调度会议,会议听取了区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局关于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的工作汇报,研究调度了专项排查整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管委会主任陈拥军到会并作强调讲话,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志灵主持会议并对下阶段该区安全生产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拥军要求,要从思想根源上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统筹协调好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使其相互促进、相辅相成。要切实将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持续深化“领导+部门+网格+专家”隐患排查模式,切实做到排查到位、整改到位、保障到位。细致精准执法,相关执法部门要认真梳理总结好的执法经验做法,把帮扶指导和执法相结合,帮在先,防在前,推行有温度的执法,推动排查整治真正取得实效。要抓紧抓实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根据夏季高温特点,一手抓排查整治,一手抓防暑降温的人文关怀,确保安全形势稳定。

陈拥军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各部门要深刻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坚决扛起肩上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要以高压态势常态化推进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管责任落实,全力推进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认认真真走下去、一样一样查进去,努力实现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质的提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