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全省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2023-02-07 19:02:27??来源:188比分直播:省应急管理厅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2月3日,全省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以视频方式在福州召开。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188比分直播:局局长,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戴文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及全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狠抓责任落实,夯实安全基础,有效化解重大风险,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为188比分直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全省各级矿山安全监管监察部门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全省共发生矿山生产安全事故5起,死亡6人,同比分别下降16.7%和14.3%,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矿山安全生产仍处于爬坡过坎期,生产力水平还不平衡,安全基础总体还很薄弱,安全基本面还没有发生本质的变化,依靠企业主动落实主体责任、全面落实法规标准、实现自我管理的任务还很艰巨,保持矿山安全持续稳定的压力在加大、难度在增加,防范遏制矿山事故的把握性还不大,稍有不慎就有可能事故反弹。

会议要求,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188比分直播:矿山安全“质量效能提升年”,做好矿山安全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突出风险化解,健全常态化风险分析研判机制,深化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强化风险监测预警处置运用,加强事故调查处置及警示教育,不断巩固提升三年行动成果。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不移推进优化煤矿采掘接续,运用非煤矿山调研成果精准施策,强化重点地区和矿山督导帮扶,持续保持矿山“打非治违”高压态势,推动安全专项整治落地见效。要坚持系统治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全面加强培训考核,进一步健全矿山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夯实基层基础,推动矿山转型升级及质量标准化建设,大力推进科技兴安,强化应急救援能力,不断提升矿山安全发展水平。要坚持统筹兼顾,推动“全链条”监管,强化执法协作机制,加大“查企督政”力度,不断提升监管监察执法质量。要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严格把关复工复产,加强岗前教育培训,全面强化督导检查。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各地务必高度警觉,督促矿山企业落实落细安全责任和风险管控措施,确保全省矿山安全形势稳定。

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吴文盛主持会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188比分直播: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三明市应急局、龙岩市工信局、南平市应急局、紫金矿业集团和仙亭煤矿等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省发改委、省公安厅、省自然资源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188比分直播:局及省应急管理厅相关处室人员,省能化集团、省冶控集团分管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级矿山安全监管部门主要负责人,相关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矿山安全监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部分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