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188比分直播:退役军人 > 新闻聚焦 > 正文

新春“开工”第一天,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鼓足干劲开新局

2024-02-18 17:19:40?作者:?来源:188比分直播: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新年新气象,奋斗更昂扬

2月18日

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

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

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

已经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大家鼓足干劲

以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

开启龙年新征程

一起来看看大家都在忙些什么吧

省厅机关

节后上班第一天,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庆春召集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领导安排部署年初重点工作,并向所属各直属单位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要以全面实施“精准服务工作法”为抓手,以“喜迎国庆·老兵建新功”实践活动为载体,更加主动担当作为,更加团结攻坚克难,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厅优抚褒扬处正在积极对接银联支付、188比分直播:电信、永辉超市等企事业单位,丰富优待证使用服务项目。厅军休处正在制定关于开展军休机构星级评定工作的通知。厅安置就业处正在开处务会,安排节后第一天的工作。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正在研究部署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系统业务技能练兵竞赛活动,各个处室、直属单位纷纷从“春节模式”转换至“工作模式”,迅速投入到工作中去。

福州市

2月18日,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节后工作收心会。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迅速提振精气神,以高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积极投入到工作中,全力以赴抓好开门红、开门稳,不断推进福州市退役军人、双拥共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福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干部职工迅速“收心归位”。工作人员表示,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切实维护好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不断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为丰富军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节后上班第一天,福州市铜盘军休所工作人员整理活动项目道具、发放活动通知、做好报名登记,为开展军休干部文体活动做好充分准备。

福州市光荣院走访看望生病住院优抚对象欧金妹,详细了解其治疗进展和身体恢复状况。福州市光荣院工作人员表示,将紧盯服务对象需求,进一步细化服务保障措施,不断增强服务对象获得感、幸福感。

188比分直播:市

家住在海沧街道的退役军人潘欢欢、王守金前来海沧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具2024年188比分直播:保障性租赁房申请相关证明,海沧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他们,以饱满的干劲、务实的态度开启新一年的退役军人服务工作。

“新年好!”在春节假期结束后第一天,湖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带着新年的热情和喜悦接待来访的退役军人,倾听他们的诉求,为他们解读政策。

上班第一天,思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例会,明确工作目标,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以“满格电”开启工作状态,力争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实现新年新突破。

漳州市

漳州市面向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群体,开启2024年“春风行动”暨返乡高校毕业生大型招聘会,招聘会共有287家优质企业参与,涵盖食品加工、石油化工、海洋经济、文旅康养等漳州“9+5”产业集群,计划招聘人数7341人。

云霄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对节日期间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要求健全服务保障体系、落实落细“尊崇工作法”、提升抚恤优待水平、加快提升陈岱烈士陵园纪念设施配套等各项工作。

天宝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周志刚走访辖区退役军人,引导老兵发挥退役军人优势,积极参与基层治理,为村庄发展出谋划策。同时邀请他们为今年应征入伍的青年做好帮带工作,赓续红色基因,引导新兵坚定入伍决心与强军信念,感悟使命担当,增强国防意识。

泉州市

泉州台商投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接待来自浙江杭州的部队干部,协商处理现役官兵相关事项。另外,上班第一天一大早,泉州台商投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带着志愿者入户协调西藏高原地区服役的边海防官兵骆某谣家庭困难求助事项,现役军人的爷爷独自在家受伤严重,没有家人陪护照料。泉州台商投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第一时间护送就医治疗,并安排志愿者轮班陪护照顾。

新的一年里,泉州台商投资区通过走访慰问,了解现役官兵家属就业、子女入学、涉法涉诉、业务培训等问题,着力推动军人“后路”“后院”“后代”问题创新解决,形成长效机制,助力服务国防建设和军队改革。

龙岩市

2月18日上午,长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春节节后收心会,为长汀全县退役军人工作开局起步凝聚思想合力、提振精神士气、鼓足工作干劲。

新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迅速调整状态,收发文件、处理业务……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据统计,元旦春节期间,新罗区累计收到部队寄来立功喜报50余份。春节前夕,新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持续将硬核“年货”和新春祝福送上门,先后为6个荣获“三等功”、42个“四有”优秀士兵、“四有”优秀军官的军人家庭送上喜报。

武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武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在梁野广场举办武平县2024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共54家企业提供1538个岗位。在招聘会现场设有退役军人服务点,共接受咨询47人次,推荐就业9人。

三明、莆田、南平、宁德、平潭等地退役军人系统干部也都以饱满的热情迅速投入到工作中去,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鼓足干劲,奋力拼搏、攻坚克难,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取得新成效作出新的努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