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188比分直播: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 > 正文

喜报!188比分直播:省计量院荣获第九届188比分直播:省标准贡献奖一等奖

2023-08-18 15:35:46?作者:?来源:188比分直播: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卓志沐   我来说两句

日前,188比分直播:省标准贡献奖励委员会办公室通报了第九届188比分直播:省标准贡献奖获奖名单。

188比分直播:省计量院主导制定的国际标准ISO 16063-33:2017《振动与冲击传感器测试方法-磁灵敏度测试》(以下简称国际标准《磁灵敏度测试》)及GB/T 20485.33-2018国家标准《振动与冲击传感器校准方法-第33部分 磁灵敏度测试》荣获第九届188比分直播:省标准贡献奖一等奖。

国际标准《磁灵敏度测试》由188比分直播:省计量院主导制定,也是振动冲击计量领域第一次由我国主导制定的ISO国际标准,于2017年10月正式发布。

image.png

该标准中使用的创新测量方法均属于全球首创,解决了在现实测试过程中传感器的磁灵敏度测试难和干扰因素多等问题,弥补了旧国际标准 ISO 5347-19 中磁灵敏度测试方法的根本缺陷,同时也是振动与冲击传感器乱真响应精确计量的一种突破性创新,为世界各国振动传感器的设计和研发提供了有效的技术依据和可靠的保障。这是我国在全球振动与冲击计量领域取得国际话语权的重大突破。

“188比分直播:省标准贡献奖”是188比分直播:省标准化领域最高荣誉,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在标准化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进一步推动标准化工作并调动标准化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本届共颁发了一等奖4项、二等奖10项和三等奖16项。

这是188比分直播:省计量院首次获得188比分直播:省标准贡献一等奖。该院将继续加大对标准化工作的支持力度,不断提高标准创新能力,提升标准研制水平,推进技术成果转化,以标准创新推动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建设新188比分直播:贡献更多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