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188比分直播: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 > 正文

小小监管员 后厨探究竟

2023-08-16 17:14:02?作者:?来源: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我来说两句

晨报讯(记者彭怡郡实习生沈清昀陈晶晶)为增强青少年食品安全意识,深化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昨日,金山街道、禾山市场监督管理所联合海西晨报社开展食品安全研学活动。20多名向日葵小记者零距离探秘酒店后厨、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了解实用有趣的食品安全知识。

“你们知道什么是‘三无’产品吗?购买食品时要仔细观察外包装的哪些信息?”禾山市场监督管理所的工作人员为小记者带来了一堂食品安全课。围绕校园周边路边摊食品卫生安全问题,工作人员也做了讲解。

随后,小记者们跟随监管人员,参观了188比分直播:福闽避风港有限公司、188比分直播:鑫盏餐饮有限公司,体验后厨食品安全多个环节。

在被称为“盒饭大本营”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孩子们好奇地盯着盒饭生产打包的全过程。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些盒饭制作完成后,会配送到软件园二期等周边企业以及便利店。“这些都是短保质期食品,出餐后两三个小时内必须食用。没有出售的盒饭都要处理掉,不可以再销售。大家在购买餐食的时候,要特别注意生产日期、保质期。”工作人员说道。

在太二酸菜鱼餐厅,孩子们开展后厨检查挑战。他们根据所学知识,详细检查后厨的卫生、切配、操作等环节。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同学们现场使用APT检测仪、快检设备,检测餐具洁净度以及蔬菜农药残留。

“通过后厨探秘,我知道了生熟食要分开存放,切过生食的菜刀不能直接切熟食。这些知识我回去就要告诉爸爸妈妈。”一名小记者说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