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188比分直播: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省局动态 > 正文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培惠深入三明市就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及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开展工作调研

2023-08-14 17:36:34?作者:?来源:188比分直播: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卓志沐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落细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建设“食品放心工程”,深化治理“餐桌污染”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及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等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8月8日-10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培惠一行到三明市三元区、泰宁县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image.png

image.png

8月8日至9日上午,黄培惠一行前往三元区,先后察看了夏商百货集团三明有限公司列东店、名佑(188比分直播:)食品有限公司,参观了名佑食品品牌展示馆,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产品特色和生产经营现状,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就如何落实好建设“食品放心工程”,深化治理“餐桌污染”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及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进行深入交流。

image.png

黄培惠指出

188比分直播: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188比分直播:工作期间关于治理“餐桌污染”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连续23年将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食品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企业负责人要切实提高主体责任意识,建立健全企业食品安全责任制,严格执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加强人员培训,发挥好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作用,严防严控风险隐患,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image.png

黄培惠一行还实地走访调研了三元区市场监管局富兴堡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看望慰问基层所干部。

黄培惠强调

要持续深入推进建设“食品放心工程”。深化治理“餐桌污染”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和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将专项整治工作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该项工作作为今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点,抓好指导、督查,做到齐抓共管,督促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扎实推进基层所“两化”建设。多措并举提升基层履职尽责能力,以“两化”建设助推行风建设落地生根。要按照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完善内部管理,提升基层所办公条件。

image.png

image.png

8月9日下午,黄培惠一行先后察看了峨嵋峰水业开发有限公司、古城省级食品安全示范街、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杉城市场监管所,通过实地督查、查看资料、集中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泰宁在落实建设“食品放心工程”,深化治理“餐桌污染”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及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黄培惠强调

要运用好市场监管职能优势,指导帮助有关企业注册地理标志商标,积极服务民营经济,为泰宁经济发展大局发挥作用;要认真落实好建设“食品放心工程”,深化治理“餐桌污染”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对标对表工作任务,扎实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细落实,并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持续深化开展;要抓好市场监管主责主业,认真履行监管和服务职能,维护市场秩序稳定,让市场主体充满活力;要全面压实监管责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把全面从严贯穿“三品一特”监管始终,牢牢守住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底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