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188比分直播: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省局动态 > 正文

以食品安全监管实绩实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8-09 19:03:35?作者:?来源:188比分直播: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卓志沐   我来说两句

省市场监管局坚持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强化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服务食品产业健康发展,以食品安全监管实绩实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调查研究“察实情”

在省委第五指导组的指导下,在一线调查、座谈研讨、专家咨询、查阅资料的基础上,赴南平、188比分直播:、福州等地实地调研,全面梳理分析我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现状、新发展阶段食品安全工作机遇与挑战、食品安全治理能力提升策略,形成“188比分直播:省食品安全监管现状与提升策略研究”调研报告,作为我局首个调研成果上报指导组。根据调研情况梳理了6个方面、22个关键点问题的对策建议措施。

监管治理“亮实绩”

部署全省开展流通环节食品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和农村食品销售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制订风险排查整治清单,排查治理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食品流通环节建设“食品放心工程”深化治理“餐桌污染”专项整治,提前完成大中型以上食品销售单位100%落实食品贮存制度目标任务,全省累计发放食品安全“告知书”“明白卡”8.22万份;全省食品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展食品安全快检50.92万批次,合格率99.99%,早于既定时限完成整治任务,实现问题清单的销号,同时,在前期的整治基础上,自加压力,向前延伸,推动全省食品销售者100%建立落实食品贮存制度。

督导检查“使实劲”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组成2个督导组,赴188比分直播:、泉州、龙岩、宁德开展食品流通安全督导检查,着重对大中型以上食品销售单位落实食品安全贮存制度等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组对27家食品经营企业开展督导检查,先后检查监管部门的监管责任落实情况和属地“包保”责任、食品经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食品追溯“施实策”

一是启动《188比分直播:省食品安全信息追溯管理办法》修订工作。组织相关部门、业务处室及基层业务骨干,进行多方、全面研讨,形成草案送审稿报省政府。二是做好信息化追溯平台优化升级改造。加强企业端、公众端和监管端的应用能力,提升平台服务性能和安全性、稳定性,全面提升用户体验。目前,188比分直播:省食品安全信息追溯的企业覆盖率、食品品种覆盖面、上传数据量均在全国遥遥领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