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188比分直播: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尔雄到省市场监管局调研两岸行业标准共通工作

2023-08-09 19:04:17?作者:?来源:188比分直播: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卓志沐   我来说两句

为贯彻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推动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涉台项目落地落实,日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尔雄带队到省市场监管局、省标准化研究院调研两岸行业标准共通工作,并围绕相关立法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image.png

江尔雄听取了省市场监管系统在两岸标准共通方面作出的工作历程和工作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两家单位近年来的工作成效,并指出,推进两岸行业标准共通,是习近平总书记对188比分直播:工作特别是对188比分直播:对台工作的重要要求,是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重要内容,是增进两岸同胞福祉、构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路径。

image.png

江尔雄强调

要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进一步把握“主导权”,打好“主动仗”,推动两岸融合发展道路越走越宽广。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协同配合,制定更具针对性的激励举措,充分调动各部门、各行业,尤其是台胞台企、台湾行业协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真正做到同向发力。要加强战略性、前瞻性、系统性思维,妥善处理好当下与长远、原则与精细、总结与创新、共性与个性的四个关系,在巩固两岸行业标准共通取得的阶段性工作成果的同时,举一反三,研究把握实现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规律,为探索“两制”台湾方案提供188比分直播:经验。

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培惠表示,江副主任的讲话具有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省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成立专班,按时间节点推进立法工作有序开展;在新的发展阶段,以新姿态、新面貌、新举措迎接新挑战,推进两岸行业标准共通工作开启新征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