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188比分直播: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省局动态 > 正文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典型案例剖析会

2023-08-08 17:08:21?作者:?来源:188比分直播: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卓志沐   我来说两句

8月7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典型案例剖析会,深入交流调研成果,剖析典型案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培惠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石建平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image.png

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省管二级巡视员围绕各自牵头负责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积极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188比分直播:省食品安全监管现状与提升策略研究”等课题逐一交流了调研成果;围绕“传承弘扬‘晋江经验’ 创新实施‘四高’机制 以高水平监管服务助推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守正创新 真抓实干 新征程上谱写科特派工作新篇章”等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研讨,加强学习借鉴,达到了预期目的。

image.png

石建平组长对省市场监管局调查研究开展情况及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调研工作要进一步深化。要在适应新情况,分析新问题,践行新办法上用力,立足市场监管局的优势,拓宽调研渠道,全面掌握调研情况,不断深化调研工作。

调研成果要进一步转化。要在抓典型、提做法、挖成效上用力,善于总结宣传、树立典型、扩大影响,将调研报告提出的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不断体现转化的成果。

调研机制要进一步完善。要在举一反三、以点带面上用力,从典型案例中分析规律、研究机制,促进调研机制继续深化,调研成果持续转化,推动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image.png

会议强调

要深刻把握调查研究重要性。要切实把调查研究作为推进市场监管现代化的重要法宝,聚焦市场监管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进一步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要大力夯实调查研究基本功。要掌握科学方法、密切联系群众、丰富调研方式,注重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听实话、获真知、收实效。要推进调研制度落实,把主题教育中推进调查研究的一些好做法、好经验,通过建章立制固化下来,推动调查研究常态化。

要不断提高调查研究含金量。要坚持实事求是,改进调研作风,掌握全面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跟踪督办和协调联动,着力推动问题解决到位。要坚持研用结合,既要解决“点”上的问题,又要由点及面形成提升工作水平的思路办法,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

要充分运用好典型案例剖析。要以正面典型为引导,深入实施“三争”行动,努力打造更多走在全国、全省前列的经验做法,积极培育更多的先进典型,以点带面,推动工作水平整体提升;要积极对标先进查找差距,深刻反思、深入检视、举一反三,勇于攻坚克难,坚决破除市场监管中存在的各种瓶颈问题。

局领导班子成员、省管二级巡视员;局管二级巡视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常务副组长及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场稽查专员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