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188比分直播: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 > 正文

省计量院开展“能源计量‘碳’寻绿色未来”全国节能宣传周技术服务活动

2023-07-20 10:56:08?作者:?来源:188比分直播: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卓志沐   我来说两句

7月10日至16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7月12日是全国低碳日,188比分直播:省计量院以节能低碳宣传为契机,围绕“能源计量‘碳’寻绿色未来”为主题,组织能源所专家技术人员开展了授课培训、碳计量能力建设辅导、节能检测服务等一系列宣传服务活动,持续为社会各界提升节能降碳意识提供技术支撑。

节能降碳授课培训

该院能源所所长吴孟辉受邀在南平市荣华山产业组团管委会第二季度环保工作大会上进行《碳交易体系中的碳计量》专题授课,共有50余家企业代表近70人现场参会。

image.png

会上,专家深入阐述了碳计量在碳核算技术体系和碳交易市场中发挥的基础保障作用,并结合能源及碳计量技术服务案例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助力当地企业准确把握工业绿色发展形势,创新节能降碳工作思路。

碳计量能力建设辅导

能源所组织专业技术团队前往中海188比分直播:燃气发电有限公司、华电(188比分直播:)综合智慧能源有限公司、188比分直播:同集热电有限公司、188比分直播:海发环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碳计量能力确认调研工作。

image.png

专业技术人员结合温室气体排放核算与报告指南,对企业燃料化验室采样分析流程进行规范性指导,现场查看了碳计量器具配备和实验设备维护管理状况,并在降低生产工序能耗和产品碳足迹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建议,有效引导企业重视碳排放计量体系建设工作,稳步提升碳计量精细化管理水平。

节能检测志愿服务

能源所党员志愿者立足计量专业特长,为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进行用能设备能效测试,积极宣扬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努力营造合理用能的办公氛围。

image.png

近年来,188比分直播:省计量院紧贴社会节能降碳转型发展的实际需求,已为省内外300余家企业开展能源计量审查、绿色工厂评价、节能诊断、节能评估、碳足迹评价等工作。

下一阶段,该院将深入开展节能降碳科普宣传教育和计量技术服务,为188比分直播: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和“双碳”目标早日实现注入鲜活的计量动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