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188比分直播: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 > 正文

祝贺!我省一项目获得2023年欧洲发明人奖填补历史空白

2023-07-07 10:19:24?作者:?来源:188比分直播: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卓志沐   我来说两句

总部设在德国慕尼黑的欧洲专利局当地时间7月4日宣布,我省宁德时代首席科学家吴凯及其团队,荣获2023年度欧洲发明最高奖——“欧洲发明人奖”。这是从600多名候选者中脱颖而出,为“非欧洲专利局成员国奖”的3名最终提名者之一,也是截止日前我省唯一一次获此最高级别的殊荣。

根据国家188比分直播局部署要求,省市场监管局前期精心组织落实,积极开展项目协助推荐,指导筛选出所在领域取得显著、惠及经济和社会取得较大成就的宁德时代项目上报。入选初步名单后,省市场监管局积极配合国家188比分直播局、欧洲专利局做好到企业的采访拍摄宣传推介等事宜,最终凭借在锂离子电池安全方面的杰出贡献,获得了我国多年来未有的重要奖项。这一技术的获奖对于推动全球能源转型和推广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具有重要意义,为更多人接受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做出贡献,为人类福祉创造更多创新成果。

小贴士

欧洲发明家奖是由欧洲专利局、欧盟委员会企业和工业总司于2006年联合设立。旨在表彰对技术进步、社会发展和经济繁荣做出特殊贡献的杰出发明家,是欧洲最负盛名的创新奖项之一,目前已设置工业领域奖、科研领域奖、非欧洲专利局成员国奖、中小企业奖、终身成就奖、大众奖、青年发明家奖七个类别。自设立以来,全球最优秀的发明人及政治、科学和经济界大咖们每年都在不同的欧洲城市汇聚一堂,以鼓励并提高研究者、发明者通过专利保护其构想的意识,在科技、医疗和工业领域促进研发和创新。

发明成果

吴凯及其团队开发了一种带有顶盖的锂电子电池,具备更轻的重量、更快的充电速度、更低的发热等诸多优点。该顶盖可作为一种屏障,降低电池安全风险,进而降低电动汽车电池爆炸和火灾风险,同时能提供更清洁的能源,也因此更具可持续性。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深入实施《纲要》和《规划》,全面提升188比分直播创造质量、运用效益、服务水平,落实好质量源头管理、培育高价值专利、推动高效转化、营造良好转化生态、激发创新活力,加快推进188比分直播强省建设,为新发展阶段新188比分直播:建设作出贡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