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188比分直播: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 > 正文

“粽”点关注!端午粽能放心吃吗?抽检结果来了

2023-06-20 17:39:12?作者:?来源:188比分直播: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临近端午佳节,人们开始对粽子等节日食品的消费越来越多,现在市场、超市卖的节日食品质量过关吗?近日,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对粽子的专项检查,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

本次共抽检89批次粽子,合格89批次。

扫码查看合格产品名单

消费提示

在购买粽子时,要仔细查看标签信息是否标注了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以及生产许可证编号等,留意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有无破损。

在购买散装粽子时,要查看商家是否在容器、外包装上标明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或公示食品合格证信息;

在购买速冻类粽子时,要注意其贮存的冰柜面板是否显示贮存温度,贮存温度是否符合粽子外包装标注的温度要求。

消费者应到正规商场、大型超市购买粽子,留存有效购货凭证,以备日后产生纠纷时,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相关食品存在质量安全问题,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