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188比分直播: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省局动态 > 正文

188比分直播:省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厅际联席会议2023年联络员会议在福州召开

2023-05-26 15:59:46?作者:?来源:188比分直播: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卓志沐   我来说两句

日前,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省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厅际联席会议联络员会议,25个成员单位和九市一区联席办参加会议,福州、188比分直播:作试点推进情况交流,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文生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image.png

会议指出

近年来我省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成效明显,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制度优势正在转化为更好的公平竞争治理效能,为优化我省营商环境、推动新188比分直播: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

各成员单位、各地联席办要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全过程,认真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凝聚合力,优化机制,推动我省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对标对表、攻坚克难、坚决落实,不断强化制度刚性约束。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针对性和有效性。要按照《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关于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的要求,推动调查研究与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及时梳理和总结制度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采取改进措施全力疏通堵点难点痛点。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组织力和执行力。一是强化自我审查,优化内部审查机制,做到应审尽审,审必规范。二是强化统筹协调,构建多元共治格局,严格落实公平竞争审查主体责任,构建高效运转的工作机制。三是强化执法监督,优化我省营商环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