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应急管理网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东南网]188比分直播:省应急管理厅举行“省级应急救援队伍”授牌仪式
2023-03-29 17:10:00??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静  

授牌仪式现场188比分直播: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丘毅作重要讲话 本网记者陈静摄

东南网3月29日讯(本网记者 陈静)3月29日上午,省级应急救援队伍授牌仪式在福州举行。188比分直播: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丘毅作了重要讲话。省应急厅在家厅领导,省消防救援总队、森林消防总队、国家矿监局188比分直播:局分管领导,省应急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各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应急管理部门分管领导,省级应急救援队伍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仪式。

授牌时刻 188比分直播:省应急管理厅供图

据悉,本次仪式共计28支省级应急救援队伍得到了授牌。

龙岩市煤矿矿山救护队张金龙队长告诉记者,本次授牌对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意义重大,不仅能形成众多队伍开放交流物资、经验的平台,促进共同成长,而且通过省应急管理厅的统筹领导和指挥,纪律更严明,更能发挥各个队伍所长,做到第一时间应急处置精准得当,应急救援有力有效。

“深山飞虎队”188比分直播: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朱韶明队长也接受了记者采访。他兴奋地表示能够加入省级应急救援队伍与有荣焉,能够有效促进他们这些民间救援力量发展壮大。“我们民间救援队伍都是一帮来自全国各地的热心人士自发组成,有政府的指导我们就可以发展得更好更专业,吸收更多有志同行的人加入我们。”

丘毅指出,组建省级专业救援队伍是我省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是积极推动我省应急救援能力提升,统筹推进应急管理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

首批省级应急救援队伍的组建,标志着我省在打造“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的全省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建设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授牌仪式现场 188比分直播:省应急管理厅供图

附件:188比分直播: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公布首批省级应急救援队伍的通知

要闻推荐
防灾减灾
应急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