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188比分直播: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基层风采 > 正文

发挥电梯行业协会作用 规范提升电梯维保质量

2023-02-06 16:47:22?作者:?来源: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卓志沐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发挥漳州市电梯行业协会作用,促进全市电梯维保单位不断提升维保质量,日前,漳州市电梯协会召开宣贯和规范提升电梯维保质量动员大会。漳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庄政江到会指导并就如何有效发挥协会作用、全面提升2023年全市电梯维保质量和水平作强调讲话。

会议首先报告了新一届市电梯协会组建以来的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如何引导电梯维保会员单位规范和提升全市电梯维保质量工作提出工作计划,明确表态电梯协会的理事单位要带头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电梯维护保养技术规则,树立良好的电梯协会行业形象。协会理事单位还就电梯行业维保市场的低价竞争、以修代保等行业乱象进行了讨论交流,纷纷表示要严格遵守行业自律,带头规范电梯维保市场。

漳州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监察业务科室还就即将开展电梯维保单位质量等级评定有关工作作了宣贯解读,并结合日常监管工作实际,要求电梯协会要加强监督机制,在加强协会自身建设,规范引导电梯维保单位确实提升维保水平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最后,漳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庄政江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提升电梯安全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电梯作为国务院制定目录中的特种设备,其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特别是随着社会快速发展,漳州市电梯总量每年以10%以上速度迅猛递增,保障电梯安全运行凸显得尤其重要和紧迫。

二要突出重点,进一步做好电梯安全隐患治理工作。协会要督促各维保单位增强安全主体责任意识,选好人、用好岗,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今年纪检部门将把电梯安全作为民生领域方面监督重点,各维保单位务必负起社会责任,扎实开展维保工作,确保全年电梯安全平稳运行。当前一些电梯维保单位存在着低价恶性竞争,重业务轻安全、不诚信经营等问题。电梯协会要带头严格遵守特种设备相关法律法规,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维护保养电梯,密切关注电梯维保行业发展及电梯运行情况,及时研究探讨和解决电梯运行中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行业诚信自律,杜绝发生恶性竞争行为。

三要凝聚合力,进一步营造漳州市电梯行业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要真正发挥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吸引更多行业力量参与电梯安全治理。新一届电梯协会应加强行业自律,树立诚信安全理念,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要有拼的精神,闯的干劲,树立平等竞争原则,坚持以突出技术质量为重点,带领全市电梯维保单位实现电梯安全稳定运行的目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188比分直播: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