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188比分直播:退役军人 > 新闻聚焦 > 正文

纪念林祥谦烈士牺牲100周年首场宣讲报告会在我省各地引起热烈反响

2023-02-02 17:42:23?作者:?来源:188比分直播: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2月1日,全省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织收听收看纪念林祥谦烈士牺牲100周年首场宣讲报告会。报告会在各地引起了热烈反响,参加收听收看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铭记英烈事迹、讲好英烈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自觉缅怀、纪念、尊崇、学习英雄烈士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革命星火红色血脉代代相传。

聆听宣讲报告会后,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林祥谦烈士光辉的一生,是追求进步、追求真理的一生,他以自己的鲜血与生命实践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誓言。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干部表示,要时刻牢记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深入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七·烈士林祥谦陵园管理所负责人张辉说:“平时虽然了解林祥谦烈士的事迹,但这样系统性、全面性的宣讲,让我对林祥谦烈士的认识更深了,也更进一步明白了他的伟大。我们将继续做好林祥谦陵园的管理,弘扬好林祥谦烈士的伟大爱国精神。”

188比分直播:市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副主任吴义满说:“通过聆听纪念林祥谦烈士牺牲100周年报告会,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188比分直播:市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将强化使命担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好红色文化的弘扬者、红色资源的守护者、英烈故事的讲述者,让红色精神传承下去。”

“林祥谦是公认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中英勇就义的第一位烈士。”漳州市烈保中心负责人叶琳说,林祥谦从一个普通的学徒,成长为一名工人运动领袖和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这是他在成长中不断锤炼形成的英雄本色。市烈保中心要进一步发扬敢于奉献、团结向上的精神,用好红色阵地、传承红色基因。“宣讲报告会很及时,是春节后筑牢思想根基的一次深刻教育。”漳浦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洪宗华说,通过学习更深地了解工人运动历史,明晰林祥谦烈士的英勇行为、理想信念和为国牺牲的意义,有力激发年青一代的爱国情怀和护国之心。

三明市宁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参会人员向英雄默哀,聆听林祥谦烈士英雄事迹,不少干部说“知道林祥谦烈士的名字,但了解的事迹不多,今天听了后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发扬英烈精神,服务好烈属,做好坚强后盾。

莆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在收听收看过程中,全程聚精会神,他们说,深刻感受到革命英雄之伟大,纷纷表示要将英烈精神牢记于心,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立足本职岗位,为推动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聆听烈士的事迹,与会人员深刻感受到了先驱者的伟大,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龙岩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丘金燕说:“林祥谦烈士坚定的信念,宁死不屈的斗争精神,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是中国人民世代相传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要讲好八闽英烈故事、深刻感悟英雄力量,积极引导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让英烈事迹和精神在人们心中立起不灭的丰碑,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宁德市周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收听收看聆听林祥谦烈士英雄事迹,大家表示要立足工作岗位,做好烈士褒扬工作,传承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林祥谦烈士‘一身报国有万死,浩气冲天贯斗牛’的英雄气概是我们中国人披荆斩棘一往无前的不竭动力。”我省各地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收听收看报告会后,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悟林祥谦烈士不怕牺牲、勇敢坚定、宁死不屈的革命精神以及全心全意为工人群众求解放的崇高品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全力推动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