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 安全生产 > 正文

邵武市组织召开全市复工复产安全工作专题会

2023-02-01 14:15:00??来源:邵武市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1月31日下午,邵武市安委办副主任吴文彬组织召开全市复工复产安全工作专题会。会议首先通报了近期国内重大安全事故情况,吸取相关事故教训,随后传达省政府第一季度会议精神,最后对全市复工复产工作提四点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统筹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思想,压实安全责任。二要突出关键环节,强化复工复产安全监管。各单位要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潜在的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以“网格化+信息化+监管+执法”机制为抓手,分级分类加强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监管。三要强化措施落实,确保重点领域安全稳定。各单位要着力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结合安全生产冬季会战专项行动,盯紧重点领域,精准开展专项治理,狠抓整改落实。四要拧紧安全阀,抓好节后复工复产工作落实。要按照复工复产“六个一”要求、动火作业“三个一律”、高处作业“五个必须”、有限空间“七个不准”要求,严把复工复产关,织密扎牢安全防护网,要求企业做到不安全不复工、不安全不生产。

市发改科技局、工信和商务局、文体和旅游局、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住建局、交警大队、消防救援大队、经济开发区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