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 安全生产 > 正文

188比分直播:市危险化学品企业节后安全生产 “开工第一课”在海沧召开!

2023-02-01 10:00:00??来源:海沧区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谋之于未兆,为之于未始。”1月30日,188比分直播:市应急局在海沧区组织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节后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市、区危化监管人员和39家危化企业负责人参会。

参会人员观看了节后复工复产安全警示教育片和刑法修正案(十一)中关于安全生产条款的解读,发放《危险化学品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提示》《复工复产十项安全风险提示》等宣传材料。

会上,市应急局危化处林勇处长宣读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辽宁省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1·15”重大爆炸着火事故通报情况,传达省、市复工复产工作部署要求,提出具体要求。

扎实落实“开工第一课”。采取全员会、视频会、现场会等方式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做到不开课不复工、不上课不上岗,对未及时参加的人员要及时安排补课,做到“一企不漏、一人不落”。

抓好复工复产安全防范。严禁未经培训合格的人员“顶岗”,特别是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开展一次开车前生产设备、起重机械、安全设施、电气设备、仪表、管道、阀门、危化品生产储存装置和厂房等的全面检查、检修、检测,及时消除隐患;对脚手架、高处和临边孔洞等强化安全防护;开展一次复工复产前的应急预案演练,坚决做到不安全不复工、不安全不开车、不安全不生产,严密防范事故发生。

全面做好安全风险防控。全面开展一次安全风险排查,对重大危险源、潜在风险点、事故易发环节部位逐一落实落细管控措施。全面组织开展设备带“病”运行专项排查整治,对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相关装置设备打“卡子”运行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建档立账、科学评估、分类施策。严格督促企业严禁设备带“病”运行,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违章和漠视安全生产行为。强化特殊作业管控,加强作业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和管控,制定作业方案和应急处置措施,加强承包商、外来作业人员安全培训,加强作业现场管理,从严控制作业现场人数。

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认真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立常态化评估制度,持续改进双重预防机制运行成效,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针对冬春交替安全生产特点,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逐一销号,举一反三对标对表,落实整改形成闭环。

下一步,海沧区应急局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一万分的努力防止万分之一的事故隐患,紧而又紧、实而又实、持之以恒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确保我区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海沧区应急局 简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