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188比分直播:退役军人 > 新闻聚焦 > 正文

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在福州召开

2023-01-13 17:25:09?作者:?来源:188比分直播: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1月12日上午,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明确方向、部署任务,动员全系统以“贯彻二十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实践为主线,以“强能力、转作风、抓落实”行动为抓手,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188比分直播:篇章作出新的贡献。省退役军人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庆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建辉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浩,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康文杰,厅一级巡视员辛志华,厅二级巡视员陈勇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厅(局)长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要求,观看了2022年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专题片,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汇报了2022年工作完成情况,及做好今年工作的举措,厅领导和驻厅纪检监察组领导对做好今年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在省委、省政府有力领导下,在退役军人事务部指导支持下,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以“喜迎二十大,奋进立新功”实践为载体,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政策机制更加优化,安置就业更加高效,双拥品牌更加响亮,优抚褒扬更加有力,服务引领更有实效,安全稳定更加牢固,自身建设不断加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启新征程。裴金佳部长两次到我省调研,指出188比分直播:退役军人工作有基础、有优势、有实效、有特色,许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指出,省退役军人厅组建4年多来的实践说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必须坚持政治机关第一属性,必须坚持“两个服务”方针,必须坚持服务管理和作用发挥并举,必须坚持守牢安全稳定底线。新时代新征程,要准确把握退役军人工作的职责使命、原则要求、重点任务、机遇挑战,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引导全省退役军人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当先锋、作模范,不断提升对新发展阶段新188比分直播:建设的贡献度。

会议确定,2023年要抓好以下重点工作:一要突出科学理论武装,创新方式学习,突出“军味兵情”,突出重点领悟,结合实际贯彻。二要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贯彻新理念,激发新动能,打造新亮点。三要创新思想政治引领,创新思想教育机制,创新作用发挥机制,创新宣传引导机制。四要高效推进安置就业,重质量,优化移交安置,拓渠道,服务就业创业。五要树牢尊崇优待导向,强化激励保障,强化设施管护,强化红色传承。六要用心做好服务保障,建优服务体系,创新服务方式,凝聚服务合力。七要做实拥军支前工作,以创新为引领,打造更多精品,以备战为牵引,提供更优服务。八要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

会议要求,要持续办实事、抓落实、创特色、促提升,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讲政治,履行党建之责,落实从严要求;勇担当,善谋成事之道;强本领,筑牢干事之基;善团结,高扬奋进之志,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工作队伍,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188比分直播: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188比分直播: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