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188比分直播:退役军人 > 工作动态 > 正文

鲤城区:开展“情系老兵·爱在鲤城”走访慰问活动

2023-01-11 16:37:19?作者:?来源:鲤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1月10日,泉州市鲤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情系老兵·爱在鲤城”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为11名重点优抚对象及困难退役军人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一张张“光荣之家”年画,彰显了崇军拥军本色;一幅幅新春对联,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气氛,更是弘扬了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走访慰问中,工作人员结合开展优抚政策法规解读和宣传,逐一为烈属、1-4级伤残军人、老复员军人、参战退役老兵及困难退役军人送上慰问金。同时将鲤城区委区政府新春楹联、年画及慰问品送到他们手中,感谢他们为国防建设作出的贡献,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一再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他们都激动地说:“谢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爱!这送来的不仅仅是新年的祝福,更是党和政府对我们军人军属的温暖和关怀。”慰问组表示,我们将严格落实退役军人各项抚恤优待政策,切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当好全区广大退役军人的“娘家人”。

在鲤中街道清华社区,慰问组入户看望了退役军人庄金坦,向其爱人详细询问家中近况,对他见义勇为的感人事迹表示钦佩,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并送上春节慰问品。据悉,1999年12月,庄金坦协助公安机关勇斗盗窃团伙时,不幸被歹徒砸伤脑部失血过多,后因伤势严重经多方救治无效成了植物人,公安部门认定其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鲤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报送省、市业务部门评定为一级伤残民兵民工。

春节期间,鲤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持续做好拥军优属工作,联合区退役军人关爱协会、人保财险鲤城支公司和农业银行鲤城支行等社会组织和拥军企业,开展春节系列走访慰问活动,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落到实处,让全区退役军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