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188比分直播:退役军人 > 新闻聚焦 > 正文

省烈保中心推行“三个一”工作机制提升烈保工作水平

2023-01-04 16:57:19?作者:?来源:省烈保中心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年终岁末,省烈保中心组织干部深入龙岩市官庄烈士纪念园、连城旗山英烈园、长汀县烈士纪念园、瞿秋白烈士纪念馆、上杭县烈士集中安葬区等烈士纪念设施单位,与这些单位员工共同探讨新一年的陵园管护措施及疫情后向社会开展宣传教育等工作。这已是他们近两个月以来,第三次对接推动陵园具体工作。这些陵园负责人纷纷表示,省厅机关这种深入基层帮助高位谋划的务实之举深受员工欢迎。

省烈保中心自去年成立以来,建立实施“三个一”工作机制,即省烈保中心每人每月讲一个英烈故事,每人每季度联系一个烈士家属,每人每月联系一个烈士纪念设施单位,实现烈士褒扬工作有条不紊地高效运行,推进烈保工作质的提升。

去年以来,省烈保中心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常态化开展英烈故事宣讲作为烈保中心支部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内容,探索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从2022年11月28日开始,结合支部学习,每周安排一位干部在中心内部以“微宣讲”的方式,宣讲一位八闽英烈的事迹,进一步增强对八闽烈士的熟悉,进一步增强对烈保工作的热爱。今年上半年还将组织一次英烈故事读书会,由中心同志各自交流分享阅读相关书籍、刊物后的心得体会,邀请党史研究专家,对第一阶段“微宣讲”篇目进行点评指导,分享其从事研究工作的有关经验。下半年还将组织支部“星火志愿服务队”党员干部进社区、进学校,担任社区志愿者、校外辅导员,积极开展英烈故事宣讲,广泛宣扬烈士精神和优良传统。

省烈保中心健全完善常态化联系烈属机制,按照中心干部在岗人数,原则上每人联系一个设区市1~2名烈属,至少每季度联系一次、每年走访一次。今年先行试点,按照就近原则联系福州市四城区12人。重点是全面精准掌握联系对象生活状况和实际需求,建立完善家庭生活、医疗保障、住房保障、子女教育、就业创业、困难及诉求等方面档案。采取上门走访、座谈了解、电话联络等多种形式,及时了解掌握褒扬纪念政策法规落实情况,广泛听取联系对象对做好烈士褒扬纪念工作的意见建议。针对烈属及其家庭急难愁盼问题,尽心尽力排忧解难,依法维护联系对象的合法权益。同时,开展“送政策上门”活动,精准政策解读,突出答疑解惑,确保联系对象了解掌握政策界限,自觉按政策规定办事。

为全面推进我省烈士褒扬工作高质量发展,省烈保中心点对点跟踪革命烈士陵园建设,抽选全省11个革命烈士陵园,由中心每人联系1个革命烈士陵园建设,督导各级烈士纪念设施管理单位落实“两分一统”长效管护机制和“六个一”管护标准,进一步加强对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工作的统筹规划、调查研究、政策研制和经验推广,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褒扬英烈、教育后人的红色宣教阵地功能,持续提升全省烈士纪念设施建设和管护水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188比分直播: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