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188比分直播:退役军人 > 工作动态 > 正文

漳州市芗城区巷口街道巷口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举行“喜迎冬至·情暖军属”活动

2022-12-23 15:09:59?作者:?来源: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芗城区巷口街道巷口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参加这次活动,感到很意外、但很温暖,我会把这份关爱传递给在军校学习的孩子,让他安心服役,早日走上工作岗位。”12月21日下午,漳州市芗城区巷口街道巷口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举行“喜迎冬至·情暖军属”活动,邀请辖区军属、退役军人、老党员参加,让大家在寒冬里感受到浓浓的暖意。

冬至是我国农历中一个重要的节气。冬至来临,一个个小家庭们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团圆。退役军人金元祥的儿子金玮霖2021年9月份考取陆军步兵指挥学院,光荣之家的牌匾让他再次感到十分的荣光。作为“双重”优待身份的金元祥,自然成了退役军人服务站举办活动时邀请的“常客”,这次冬至来临,他又作为邀请嘉宾参加搓汤圆活动。  

在服务站活动现场,金元祥和大家一起烧开水、煮汤圆、装盒子等,“一大家子人”忙活得不亦乐乎。在锅碗瓢盆的碰撞声中,大家讨论着煮汤圆的技巧,拉着家长里短,现场笑语不断,到处洋溢着“家”的味道、“家”的温馨。金元祥笑在脸上、暖在心里,军属光荣、退役军人荣光愿望如今成为现实。他说,我要谨记这份光荣,不仅自己要做好表率,也要帮助儿子在部队健康成长。

随后,服务站志愿者组成多个“关爱小组”,向辖区行走不便的退役老兵、老党员、困难户等上门送上暖心汤圆,一起分享节日的快乐。“太谢谢你们了!让我们提前过上冬至节!”在退役军人、老党员汤阿南家中,社区负责人钟铭德携社区民兵连长、退役军人干事等一起送上热气腾腾的汤圆,并与汤老夫妇热情交谈,与他们聊家常、问冷暖,送上节日的祝福,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

一碗温热的汤圆,一个温暖的笑容,一句温馨的问候。据悉,当天服务站共送出汤圆50多份,此举不仅弘扬民俗文化和民族习俗,还促进了辖区军属、退役军人与群众之间的亲密联系和相互交流,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