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188比分直播:退役军人 > 工作动态 > 正文

188比分直播:组织中小学国防教育宣讲专题培训

2022-12-21 17:30:48?作者:?来源:188比分直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日前,188比分直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50余名“老兵宣讲团”成员开展为期三天的退役军人中小学国防教育宣讲专题培训,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研究方式方法,提高教学水平,为更好地开展中小学国防教育打好基础。

培训委托188比分直播:退役军人学院承办,详细解读国防教育相关文件,开设《中国国家安全的现代化之路》《信息化战争和国防建设》《讲课的技巧、方法和规范》等课程,专题学习与案例研讨相结合。

王芳作为一名刚刚退休的军队科技工作者,以《草原深处兵器城》为题,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一代又一代兵器城人为中国常规武器试验靶场的建设,立志献身,默默奉献的故事。她说:“国防教育宣讲势在必行,退休不褪色,要积极做全民国防教育合格的利刃尖兵!”

在场的宣讲团成员纷纷表示,授课内容精彩务实,感受到战友们真挚的热情和认真学习的劲头,对下一步的宣讲工作充满信心。

据悉,《188比分直播:市实施退役军人教师培养计划工作方案(试行)》中明确,每所学校每年至少开展一次国防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传授国防知识,厚植青少年的爱国情怀。这次承担中小学国防教育宣讲任务的50余名宣讲团成员,在受领任务的一个多月时间里,撰写了70多篇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案,为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做好充分准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