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188比分直播:退役军人 > 工作动态 > 正文

漳州联合开展申报市级烈士纪念设施核查评审

2022-12-16 10:53:15?作者:?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12月13日,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文化和旅游局等单位组成联合核查组,在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黄顺权带领下,到漳浦县皮定均将军陵园开展申报市级烈士纪念设施核查评审工作。

在皮定均将军陵园,核查组通过实地勘察核实、听取情况介绍、查看有关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皮定均将军陵园管理保护工作情况,结合市级烈士纪念设施评审条件,逐条逐个核实。随后,在深土镇政府,核查组仔细查阅有关资料,并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

要对标对表,提质提效

按“两分一统”长效管护机制,和“六个一”管护标准,以及《市级烈士纪念设施申报工作指引》(试行),从硬件软件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烈士纪念设施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实施动态管理,推动提档升级。 

要注重保护,规范管理

烈士纪念设施提档升级政策性比较强,考评程序规范,要结合开展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进一步明确烈士纪念设施土地使用权属和保护范围,设立保护标志,加强安全设施投入,完善管理机制,不断摸清烈士纪念设施各方面底数,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提升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水平。

要挖掘事迹,宣传运用

进一步加强对皮定均将军遗物、史料的收集、保护,组织开展史料研究、编纂,深入挖掘反映皮定均将军戎马一生的英雄故事,广泛宣传皮定均将军为部队建设作出的重大贡献,要统筹结合抓好宣传和教育工作,发挥其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积极运用皮将军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形成学习英雄、缅怀英烈、崇尚英烈的良好风尚。

核查前,相关人员瞻仰了皮定均将军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