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188比分直播:退役军人 > 新闻聚焦 > 正文

罗庆春到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示范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学员座谈

2022-12-12 11:18:49?作者:?来源:188比分直播: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12月9日上午,省退役军人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庆春来到全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示范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参加第2期培训的35名军创企业家学员座谈交流。

会上,福州爱豆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林晓槟、莆田祥和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志祥、三明百年房产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邬建平、宁德畲依茗白茶有限公司董事长郑为铨4位学员代表,分别汇报了培训班开班以来的学习情况、收获体会,以及加强退役军人创业帮扶的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对自己帮助很大,收获很多,通过系统学习、研讨交流,开拓了格局视野、提升了管理能力,擦出了很多思想火花。感谢省退役军人厅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对接的平台,作为军创企业家,一定不忘初心、爱拼敢赢,努力开创事业新天地,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军创力量”。

罗庆春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优化发展环境、做强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部署,对企业发展至关重要。军创企业姓军向党,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要走得更前、做得更好。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大力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敢为人先、爱拼会赢,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地做好企业、发展壮大,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

罗庆春指出,我省军创企业特点突出、优势明显,主要体现在“五个有”上:一是有正气。大家经过多年部队的锤炼,信仰坚定、纪律严明、作风过硬,创办的企业和带领的团队有浓郁的军队气质,充满正能量。二是有底气。军创企业有着红色基因,党和国家非常重视支持。特别是近3年面对世纪疫情冲击,各级政府出台了许多扶持政策,帮助军创企业“熬过寒冬”,让企业“再出发”更有保障。三是有冲劲。军创企业家满怀激情、意气风发,依靠自己实干拼搏和创新精神,一步一步从小做大,创业故事非常励志也很有感染力,值得大家学习。四是有格局。军创企业家讲政治、有情怀、讲大局,能把对党的真挚感情,以及对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渴望追求融入到企业发展之中,做到政治上不掉队,经济上做贡献。五是有希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工作更加重视,对军创企业更加支持,加上大家的拼搏奋斗,军创企业发展前景广阔,充满希望。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继续发挥好服务保障作用,帮助推动我省军创企业继续发展壮大。

罗庆春对全省军创企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自信自立、诚信守法。始终牢记“三个务必”重要要求,继续保持人民军队优良作风,建立起自信自立自强的企业文化、树立好诚信守法的企业形象、担当起军创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在积极融入“四个更大”目标要求、努力践行新发展理念中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开拓创新、行稳致远。在当前形势下,一方面在管理机制、成本核算、客户服务等方面做好创新创造,另一方面在增投资、上项目、拓市场上要稳扎稳打,不贪多求大,力求行稳致远,可持续发展。三是坚持初心不变,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成长起来的光荣的退役军人,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省退役军人厅今年共举办2期军创企业家培训班。第1期于11月29日至12月2日,共40人参加;第2期于12月6日至12月9日,共35人参加。培训针对军创企业家实际,安排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高绩效团队建设、法规政策解读、金融服务座谈等丰富内容,取得了很好的学员反响。

省退役军人厅办公室、安置就业处相关同志全程参加座谈活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