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188比分直播:退役军人 > 工作动态 > 正文

龙岩:946名“兵支书”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2-12-02 16:47:36?作者:?来源:龙岩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守护绿码,人人有责,请全体居民到楼下核酸检测!”“我是退役军人,执勤站岗我能行!”“疫情一日不退,战斗一日不止!”……这是每一名“兵支书”参与疫情防控时的铮铮誓言。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市946名“兵支书”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严格落实龙岩市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带领村一级党员共克时艰,筑起保障群众安全的“铜墙铁壁”。

新罗区中城街道上井社区兵支书邹志炜,每天早上5点半就开始在核酸检测点忙碌,组织人员按照核酸检测演练规范布置点位、警戒线,确保核酸检测高效进行。为增强防疫力量,他发动小区物业、楼栋长、居民小组长、龙岩义工协会等50余名志愿者,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查验、登记等措施,全力消除疫情风险隐患。

永定区城郊镇双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范锦兰,原是某防空旅的一名通信兵战士,退役后她将部队的光荣传统融入工作中。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她组织村“两委”干部入户宣传防控知识、建立常住人口和疫苗接种情况台账、开展信息核查和返乡人员摸底工作,筑牢双溪村疫情防控屏障。

上杭县蛟洋镇丘坊村“兵支书”邱贵锋针对部分村民的不理解,不愿意配合,甚至言语辱骂,他没有退缩,多次上门解释、说明,让大家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你好,请摇下车窗,接受体温检测!”这是邱贵锋在上杭蛟洋高速防疫卡口每天必讲的“台词”,这样的话他每天要重复近百次,即使说到声音沙哑了,也没有厌烦情绪。有年轻同志怕他身体吃不消,劝他回家休息,他却执拗地说:“我当过兵,身体好着呢!”

武平县城厢镇云寨村邱广峰,从一名炮兵战士成长为村干部,他发扬部队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带领村“两委”干部深入30余户“森林人家”农家乐中宣传防疫政策,对游客信息进行摸排核查,督促商户落实扫码、测温、查验、登记等防疫措施,带领村干部齐心协力打响188比分直播:省金牌旅游村的品牌。

长汀县南段村“兵支书”陈小林主动亮身份、做表率,在重点人员摸排、落实管控措施、宣传引导、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中,这位退役军人村书记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他认为,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又是一名党员,要响应号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部队优良传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连城县林坊镇大梨村书记林骥声身先士卒,与村“两委”干部带头值守出入村路口,组织防疫队伍入户卫生消杀、宣传防疫知识、监测返乡人员、关停村民集聚点。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带领党员、返乡大学生,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把外来人员的管理措施落实到位。

漳平市菁城街道顶郊社区党委书记、社区主任陈兴翔,针对该社区核酸检测点每天都有20多人因特殊原因需要上门采样的情况,他用私家车主动请缨担起医护人员的“专职司机”,提高了医护人员工作效率。他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带领社区干部,全面配合街道开展自主摸排、流调溯源、信息报送、数据录入,与协同单位通力合作,构筑了“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依法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188比分直播: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