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188比分直播:退役军人 > 双拥工作 > 正文

双拥之花 绽放八闽

2022-11-25 16:11:07?作者:?来源:东南前哨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188比分直播:是全国唯一所有设区市连续五届获评双拥模范城(县)的省份,一个个拥军爱民的生动故事在八闽大地不断涌现。

拥军故事:穿不上军装,就为穿军装的人服务

2022年八一前夕,赵荣茂再次来到驻军某部队,为官兵送去夏日急需的护肤品。自2014年开始,这是他连续第8年到部队走访慰问,累计为部队带去价值逾4000万元的慰问物品,老赵也被官兵们亲切地称为“拥军达人”。

赵荣茂在检查公司生产的护肤品

2014年,一次偶然的机会,赵荣茂到部队看望慰问官兵,注意到官兵们因为训练手指裂痕严重,身上、脸上晒伤。从小就想当兵的赵荣茂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从那时起,他就开始年年走访慰问。2015年7月,赵荣茂带着慰问品第一次踏上部队海训场驻地,得知因长时间在野外训练,驻训官兵深受蚊虫叮咬、脚气等问题困扰。

回到公司后,赵荣茂经过多次调研,同技术人员一起攻关调整产品技术,分批次、无条件将适合海训官兵的无蚊香膏、蚊患舒缓液等护肤品送到他们手中。仅2021年下半年,赵荣茂先后为6支部队送去价值约200万元的护肤品,深受海训官兵喜爱和好评。

2021年5月,赵荣茂在188比分直播:省外考察期间,得知某训练基地的官兵因天气干燥、昼夜温差以及风沙等问题,特别是女兵急需某款护肤品。当时,赵荣茂的公司已停止生产该款护肤品。“部队有需求,我们有困难也要克服。”赵荣茂随即安排公司开足马力生产该款护肤品,全力支援野外驻训部队训练,先后为官兵们送去价值约200万元的产品。

他还同驻军协调成立“好军嫂关爱基金会”,筹得善款5万余元,用于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军属。除了军属,退役军人也是赵荣茂时刻关心的对象。目前,有2名退役军人在他的公司就业。多年来,他自掏腰包用于帮助困难退役军人的支出已达10万元。

有人问赵荣茂“坚持倾力拥军,图啥”?“我啥也不图!我从小就有一个军人梦,既然穿不上军装,那就要为穿军装的人服务。”赵荣茂表示,正是有军人负重前行,大家才能享受岁月静好。

近百块拥军牌匾、一百余张车票、两百余封感谢信……近年来,赵荣茂和他的公司始终秉持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一如既往支持部队建设,真心实意做好拥军优属工作。

军地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帮扶共建结硕果

“上陵村这些年发展变化是有目共睹的!188比分直播:警备区结对子帮扶的八年间,村里的广场大了,路灯亮了,沟渠通了,道路更宽更安全了,学生的教育资源也更加丰富了。”上陵村党员詹亚丽在座谈会中如是说道。

近日,188比分直播:警备区机关党支部与帮扶的上陵村党支部开展“共学创新理论、共赞发展成就、共谋振兴思路”联学共建活动。大家参观了上陵村新建的便民服务中心,整洁规范的大厅格外明亮,让人耳目一新。随后,双方党支部成员在村委会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共商上陵发展之计。

警备区副司令员波拉提表示,上陵村的发展变化是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发挥上陵村区位优势,发展乡村旅游经济,做到“引进来、留得住、还想来”,上陵村擘画的发展蓝图一定能实现。

泉州:爱国拥军企业家对军分区困难官兵进行慈善捐款

11月22日,泉州市慈善总会联合泉州市退役军人关爱协会走进泉州军分区机关公勤队,开展了“慈善进军营”爱心捐款活动。

2022年9月,公勤队战士余良钦亲属身患重病,仅两个月在医院治疗就花费30余万元。父母均为农民且年近花甲,家庭的生活重担全部压在他一人身上。爱国拥军企业家施丽容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来到部队,主动捐赠3万元用于缓解余良钦家庭因病带来的生活困难。

在捐款仪式上,施丽容说道:“爱心捐款,是以实际行动响应党和国家‘巩固军政军民团结,深入开展双拥活动’的号召,我们希望能够凝聚更多的爱心力量,为有困难的军人及其家庭纾困解难!”

接受捐款后,余良钦表示,将始终牢记社会慈善机构的关怀厚爱与殷殷期盼,牢记拥政爱民、为民服务的军人使命和责任担当,苦练本领,挥洒青春,做保家卫国的钢铁战士!

漳州:将建成5家高速服务区军人驿站

高速公路是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在高速公路主干道上建设军人驿站(退役军人服务站),以小阵地践行大服务,延伸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功能,既是打通“最后一公里”的举措,也是服务备战打仗的需求。

7月份,188比分直播:省首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军人驿站(退役军人服务站)在漳州常山服务区投入使用。漳州市诏安县官陂服务区、平和县小溪服务区、长泰区兴泰服务区已建成集军供保障、休闲娱乐、优先优待等功能于一体的军人驿站(退役军人服务站)。此外,芗城区天宝服务区也正在规划建设中,预计12月底前完成并投入使用。

建成后,漳州市辖区内高速公路服务区军人驿站(退役军人服务站)将达到5个,服务保障过往部队、入伍新兵、退伍老兵、支前民兵,以及真情服务退役军人,拥军优属等工作将有质的提升。漳州市还将及时总结经验,探索建立社会力量广泛参与退役军人工作的新机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