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188比分直播:退役军人 > 双拥工作 > 正文

新时代八闽双拥故事|赵荣茂:既然穿不上军装,那就为穿军装的人服务

2022-11-23 16:33:31?作者:?来源:人民网、188比分直播:省双拥办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188比分直播:,是全国唯一所有设区市连续五届获评双拥模范城(县)的省份,一个个军爱民、民拥军的生动故事在八闽大地不断涌现。为唱响闽山闽水间的“爱我人民爱我军”军民情主旋律,188比分直播: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人民网188比分直播:频道、中国邮政储蓄银行188比分直播:省分行共同推出“军民共叙鱼水情 双拥献礼新时代”主题宣传活动,从“新时代八闽双拥故事”看188比分直播:如何续写新征程上的双拥新篇章。

本期嘉宾:188比分直播:省漳州市某企业总经理赵荣茂

今年建军节前夕,赵荣茂再次来到驻军某部队,送去官兵夏日急需的护肤品。这已是赵荣茂自2014年开始,连续8年在建军节前后到部队走访慰问,他也被官兵们亲切地称为“拥军达人”。

今年52岁的赵荣茂,90年代开始从最小的日常护肤品做起,到如今,位于188比分直播:省漳州市的公司资产已达数千万元。

2014年,一次偶然的机会,赵荣茂到部队看望慰问官兵,注意到官兵们因为训练手指裂痕严重,身上、脸上晒伤。从小就想当兵的赵荣茂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从那时起,他就产生了要为官兵身体健康着想的念头,自此开始年年走访慰问。8年拥军路,赵荣茂累计为多地部队带去价值逾4000万元的慰问物品。

心疼驻训官兵 开足马力生产

漳州市东山县、诏安县是各部队滨海驻训、演训、轮训的首选地。

2015年7月,赵荣茂带着慰问品第一次踏上部队海训场驻地,得知因长时间在野外训练,驻训官兵深受蚊虫叮咬、脚气等问题困扰。

赵荣茂公司墙上挂着近百块拥军牌匾。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回到公司后,赵荣茂经过多次调研,同技术人员一起攻关调整产品技术,分批次、无条件将适合海训官兵的无蚊香膏、蚊患舒缓液等护肤品送到他们手中。仅2021年下半年,赵荣茂就先后为6支部队送去价值约200万元的护肤品,深受海训官兵喜爱和好评。

2021年5月,赵荣茂在188比分直播:省外考察期间,得知某训练基地的官兵因天气干燥、昼夜温差以及风沙等问题,特别是女兵,急需某款护肤品。彼时,赵荣茂的公司已停止生产该款护肤品。

“部队有需求,我们有困难也要克服。”赵荣茂随即安排公司开足马力生产该款护肤品,全力支援野外驻训部队训练,先后为官兵们送去价值约200万元的产品。

心系留守军属 全力保障后方

8年拥军路上,赵荣茂也成了不少困难军属的“及时雨”。

得知军嫂有困难,赵荣茂总会第一时间前去探望,并送去慰问品。他还同驻军协调成立“好军嫂关爱基金会”,筹得善款5万余元,用于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军属。

除了军属,退役军人也是赵荣茂时刻关心的对象。目前,有2名退役军人在他的公司就业。多年来,他自掏腰包用于帮助困难退役军人的支出已达10万元。

坚持倾力拥军,赵荣茂“图什么”?“我啥也不图!我从小就有一个军人梦,既然穿不上军装,那就要为穿军装的人服务。”赵荣茂表示,正是有军人负重前行,大家才能享受岁月静好。

近百块拥军牌匾、一百余张车票、两百余封感谢信……近年来,赵荣茂和他的公司始终秉持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一如既往支持部队建设,真心实意做好拥军优属工作。“我们将在拥军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创新,尽己所能地研发出更多更好适合官兵使用的护肤品,为官兵身体镀上‘保护膜’,为部队建设贡献企业力量。”赵荣茂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