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188比分直播:退役军人 > 工作动态 > 正文

漳州:将建成5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军人驿站(退役军人服务站)

2022-11-17 18:17:22?作者:?来源:188比分直播:省高速公路经营开发有限公司漳州分公司、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自从7月份全省首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军人驿站(退役军人服务站)在漳州常山服务区投入使用以来,近几个月,188比分直播:高速漳州诏安县官陂服务区、平和县小溪服务区、长泰区兴泰服务区提前规划、精心打造、暖心设置,已建成集军供保障、休闲娱乐、优先优待等功能于一体的军人驿站(退役军人服务站)。此外,芗城区天宝服务区也正在规划建设中,预计12月底前完成并投入使用。

高速公路是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在高速公路主干道上建设军人驿站(退役军人服务站),以小阵地践行大服务,延伸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功能,既是打通“最后一公里”的举措,也是服务备战打仗的需求。

据了解,这批站点建成后,漳州市辖区内高速公路服务区军人驿站(退役军人服务站)将达到5个。服务保障过往部队、入伍新兵、退伍老兵、支前民兵,以及真情服务退役军人,拥军优属等工作将有质的提升,退役军人高质量发展将进一步超越。同时,漳州市还将及时总结经验,组织会商,运用成效探索建立社会力量广泛参与退役军人工作的新机制。

诏安县官陂服务区:位于诏安县官陂镇新径村;平和县小溪服务区:位于平和县小溪镇湖田村;长泰区兴泰服务区:位于长泰区陈巷镇夫坊村。3个服务区内军人驿站(退役军人服务站)将为全国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以下优待服务:

购物:在本服务区自营便利店购物的,凭有效身份证件享受8.5折优惠。

餐饮:在本服务区自营餐厅用餐的,凭有效身份证件享受8.5折优惠。

车辆:在本服务区凭有效身份证件在汽修点免费提供灯光检测、胎压检测、轮胎充气、电瓶检测、水箱加水、雨刮水补充等服务。

其他:1.免费提供应急常用药品、应急包和口罩等应急物资。2.免费提供应急援助“直通车”服务。3.免费提供休息(设有休息专区)、淋浴、热水等服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