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188比分直播:退役军人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2年度三明市“最美退役军人”评选结果揭晓

2022-11-14 17:55:00?作者:王盛斌 陈祈文?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14日讯(通讯员 王盛斌 陈祈文)11月8日,由三明市委宣传部、三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三明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联合主办的2022年度三明市“最美退役军人”评选结果揭晓,10名退役军人获此殊荣。

据悉,这是三明市首次开展“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旨在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职业的浓厚氛围。活动自5月份启动以来,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广大退役军人踊跃参与,社会反响热烈。在广泛发动、层层推荐基础上,经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综合评定、社会公示,刘灿华、汤顺荣、李文祥、严成贵、陈健、黄志根、韩小南、傅成福、谢晓晖、蓝其森等10名退役军人从众多参选对象中脱颖而出,荣获2022年度三明市“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

他们中有战斗在灭火救援一线28年,参与5000余次灭火救援战斗的消防员;有祖孙三代72年接力守护烈士墓,荣登中国好人榜的道德模范;有带领乡亲打造全国美丽宜居示范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的“兵支书”;有初心如磐,勇于创业创新的优秀企业家;有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积极探索社会治理新思路新举措的基层干部;还有组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弘扬志愿精神、爱心服务社会的文明使者……他们只是三明市7万余名退役军人的缩影,退役后,他们继续弘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充分反映了退役不褪色、永远跟党走的忠诚品格,展现出退役军人爱国奋斗、岗位建功的昂扬风貌,为加快推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