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188比分直播:退役军人 > 工作动态 > 正文

漳州市深入开展“情暖老兵·子女助学”活动

2022-11-11 17:13:04?作者:?来源: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联合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开展好“情暖老兵,子女助学”项目的有关要求,11月份以来,漳州市退役军人系统深入各乡镇开展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行动,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特困、低保、失能残疾、因病致困等其他有特殊困难的退役军人家庭。

龙海区退役军人康某聪参加过98抗洪,因跳入长江堵水引起发烧,致脑部受伤,后被评为四级残疾军人,目前已丧失劳动能力,父母年迈也已丧失劳动能力,仅靠社会救济勉强生活。近日,龙海区退役军人局与紫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入户为其发放5000元助学金,用于女儿的学费、课外书籍费用、生活费及学习硬件补贴等。

11月1日,漳浦县退役军人局局长黄乙滨带队,将子女助学金5000元送到困难退役军人蔡某宗家庭。蔡某宗二儿子在7岁时得胰腺癌,经化疗住院现有所好转,但仍需定期检查和吃药。11月2日,诏安县四都镇退役军人李某辉家庭,女儿身患白血病花光积蓄治疗后不幸离世,妻子患乳腺癌,每月的治疗费用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沉重的负担。目前,李某辉家庭无固定收入来源,经济困难。诏安县退役军人局详细了解了情况后,嘱咐他要勇于克服困难,积极面对生活,并送上5000元的子女助学金。

11月4日,平和县退役军人局相关负责人来到退役军人杨某荣家中,送上慰问助学金5000元。据了解,杨某荣家中有2个年幼的女儿,五岁的小女儿得了神经母细胞瘤,已经休学在上海治疗,高昂的医疗费用对他们家来说是不小的负担。得知其家庭情况后,县退役军人局主动对接,详细了解实情,快速精准为其办理助学相关手续。

11月8日,在华安县退役军人蔡某鹏家庭,县退役军人局负责人首先转达了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寄出的慰问信,并与助学对象及其家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其家庭经济、生活和学习情况,送上助学金5000元。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以及对孩子学习和生活带来的温暖,我一定会陪伴孩子共同面对困难,督促他们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蔡某鹏激动地说。

每到一处,相关负责人都要同退役军人家庭交流座谈,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和孩子学习的困难,认真学习,树立信心,实现梦想,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的关怀,长大后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才。

退役军人为国防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服务广大退役军人,倾情帮助他们解决急难问题就是退役军人局应尽的职责。下一步,漳州市退役军人系统将凝心聚力,多措并举,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奉献爱心、广泛参与退役军人帮扶工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188比分直播: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