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188比分直播:退役军人 > 工作动态 > 正文

激活红色引擎 谱写发展新篇——龙岩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党建引领助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11-03 18:24:04?作者:?来源:龙岩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今年来,龙岩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目标,以“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为主线,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契合点,做实做细“红土拥军优属先锋”党建品牌创建,用心用情用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龙岩市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连续四届实现省级双拥模范城(县)“满堂红”;龙岩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被评为全市普法工作先进单位、188比分直播: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

学活政治理论,传承“红色基因”

以信息化应用为载体,创新学习平台,广泛运用“学习强国”APP等指尖上的“云”课堂,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微讨论”“微发言”,打造多位一体的线上学习模式,推动政治锻炼和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积极探索建立“青年研学+主题交流+特色活动”的“3+X”青年理论学习模式,开展“青年党员上讲台”活动。利用闽西红色教育资源,将古田会议会址、才溪乡调查纪念馆等纳入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名录,组织专题辅导讲座、老兵宣讲、现场主题教学等活动,举办《一切为了苏维埃——土地革命时期闽西革命烈士事迹专题展》,开展微言微语颂党恩主题征文活动,带动机关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真信笃行。

在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制定落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确定每名班子成员联系1个基层支部;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业务牵头开展“十个一”系列主题活动,推动学深悟透,增强队伍凝聚力向心力。

激活宣传路径,筑牢“红色阵地”

全面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将党旗插在服务一线,“点对点”“点对面”建强红色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打造兼具思想教育和服务保障功能的主阵地。全市2086个退役军人服务站中心(站)实现了“五有”“全覆盖”,“党”味浓厚、“军”味十足。全市共有全国示范型服务中心(站)92个、省级“五有”先进单位23个。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荣获“188比分直播:省五一先锋号”称号。

在全省率先出台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制度,制定《龙岩市红色文化遗存保护条例》《龙岩市革命旧址保护利用规划》,实施“六个一”管护举措,争取省级资金1047万元,集中迁移零散烈士墓4377座,在全省率先完成烈士纪念设施整修提升工作任务,工作经验得到退役军人事务部的肯定。

深入开展“立功喜报送到家”活动,深化“老兵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联合市委宣传部等五部门开展“退伍不褪色·建功新时代”宣传活动,成立“老兵宣讲团”,全面宣讲“最美退役军人”、功臣模范、就业创业典型和“兵支书”等退役军人先进典型,用榜样示范引领社会风气。

做活引导服务,锻造“红色力量”

落实“培训订单式、就业一站式、服务保姆式”的就业扶持政策,通过举办招聘会、举办适应性培训、设立退役军人专岗、签订就业战略合作协议、组建创业导师团队、提供金融扶持等举措,助力退役军人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建立了33192名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台账,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18场次;组织符合条件的556名退役士兵参加能力素质提升教育培训;合作金融机构为退役军人发放贷款55笔共计1552万元。

及时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向18664名优抚对象发放价格补贴专项补助资金共计103.21万元。持续推进帮助重点优抚对象解决医疗难问题,累计向39名优抚对象发放医疗补助资金共计36万元。争取省级资金66万元、市财政预算10万元,对符合条件的82户困难退役军人发放帮扶资金共计50万元;为近750名低保和特困退役军人捐赠退役军人专属防癌险。

挖掘本地叫得响、立得住、传得久的红色资源,打造双拥特色街区、商圈3个。与银行、医疗、旅游等行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确定拥军企业24家、拥军社会组织10家,因地制宜建设一批军人优先、服务优质、消费优惠的拥军项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188比分直播: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