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省应急厅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精神

2022-09-27 20:20:43??来源:188比分直播:省应急管理厅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9月21日下午,省应急厅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和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9月21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和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重要指示,对安全生产和防震减灾作出重要部署,提出重要要求,对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厅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深刻吸取教训,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吸取近期省外发生的一些影响较大事故的教训,充分认清当前我省生产安全事故集中多发、道路和水上交通风险加剧、旅游安全压力增大、消防安全隐患突出等严峻形势,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拿出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管用的措施,聚力末梢、“对症下药”,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两个至上”,统筹发展与安全,按照“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的要求,做好直接监管和综合监管工作,尽最大努力降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大力统筹发展和安全,积极为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和企业生产经营提供全过程、负责任和科学高效专业的安全服务,切实做到以安全保障发展、以发展促进安全。要层层压实责任,严防工作悬空落空,对照十五条硬措施和我省66条具体措施,压实各地党政和属地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各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责任和措施传导落实到末梢,促进安全生产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强化专项整治,严查彻治隐患风险,持续抓好危化品、燃气、自建房三个重点领域,突出道路运输、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等事故多发领域,紧盯矿山、工贸、消防、旅游、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强化安全专项整治,强力促进问题隐患整改。要抓实百日攻坚,全力减少事故发生,9月底前要做好驻守督导、执法检查和配合国务院安委会检查工作,国庆节期间要持续做好事故防范和应急值守工作,10月底前要继续做好驻守督导工作,保持严抓严管的高压态势,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努力减少一般事故。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救援工作,持续抓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防汛防台风和防震减灾工作,严防群死群伤;持续做好资金争取和救灾工作,及时调拨救灾资金和物资,指导灾区做好群众过渡安置和恢复重建;持续加强救援力量建设,健全应急响应联动机制,细化实化应急预案,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深刻认识党章修改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作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我省实施办法,持续纠治“四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大力支持驻厅纪检监察组更好发挥监督作用,强化廉洁文化建设和经常性警示教育,推动我厅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