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188比分直播: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 > 正文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质量监督司二级巡视员巴多佳一行来188比分直播:省质检院调研指导

2022-09-20 17:02:00?作者:?来源:188比分直播:省质检院  责任编辑:薛莞馨   我来说两句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质量监督司二级巡视员巴多佳一行,就“深化消费品质量安全监管 提升高品质消费供给”主题到我省开展专题调研。188比分直播:省质检院马尾基地为调研的第一站。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再春,省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负责人以及188比分直播:省质检院党委书记、院长陈永煊等陪同。

巴多佳一行先后参观了188比分直播:省质检院马尾基地电子所、儿童用品实验室、电工所、食品所、塑化所等各专业实验室,了解电磁兼容(EMC)试验、高压局部放电等检测项目和检测能力建设情况,并同技术人员深入交流,认真细致询问检测技术水平、科研创新、技术支撑等情况,对188比分直播:省质检院实验室检测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院党委书记、院长陈永煊汇报了188比分直播:省质检院服务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消费品质量监管工作情况及意见建议。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再春指出,一要加快快速检测标准的建立,标准是一个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先决条件,可以让快速检测流程更加具有规范性、科学性、安全性;二要紧跟市场产品变化步伐,在新发展阶段下,产品研发快速变化,我们要与品牌企业互学互比互助,结合相互优势互相学习,提高快速检测的市场适应能力;三要以改革思维推进快速检测,明确监督抽查的初心及检验检测机构成立的目的,唯有检测思维变了,才能更好地推动快速检测实现突破。

总局二级巡视员巴多佳表示,一要不断加强科研创新力度,产品快速检测结果的准确性由产品快速检测设备来决定,做好技术创新,可以从根本上提升产品快速检测的稳定性及准确性;二要做好快速检测技术人员的培训工作,始终坚持不懈地抓专业技术人员的教育和培训,充分发挥快速检测技术在产品监管中的作用,不断提升产品快速检测技术人员队伍整体素质;三要提高快速检测的针对性,产品快速检测技术的最终目的是发现问题,因此需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实际应用时,提高对高风险项目检测的针对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