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9-20 22:51:20??来源:188比分直播:省应急管理厅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9月16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伍斌主持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厅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今年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头等大事。全厅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大会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安全保障,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全力开展“安全检查百日大会战”,突出危化品、燃气、自建房、矿山、工贸、消防、道路运输、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旅游、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紧盯防汛防台风、森林防灭火,努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要强力落实内部防控,加强厅内部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防控纪律和落实防控措施,加强所属人员日常教育管理;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及时报告并依法依规处理信访问题;严格落实机要保密要求,严防失泄密行为发生。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扛起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我省实施办法,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强化经常性警示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要加强“三重一大”事项、项目建设、行政审批、政府采购和招投标等各个环节的监管,确保决策合法、程序规范,有效防范廉政风险;要全力支持驻厅纪检监督组履行监督责任,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发挥震慑教育作用,持续保持我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