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 应急救援 > 正文

闻“汛”而动 平安归建——七支国家专业队圆满完成辽宁盘锦排涝救灾任务

2022-09-06 10:29:10??来源: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8月1日以来,辽宁盘锦遭遇大面积洪涝灾害的消息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应急管理部统一部署,先后指令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新兴际华队,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燕山石化队、天津石化队,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山东能源队、淮南队,国家隧道应急救援中铁十七局太原队和国家油气管道应急救援徐州队等7支国家专业队共计154人,连夜出动47台车辆、携带40台(套)排水设备,日夜兼程参加排涝救灾工作。7支国家专业队按照“统一指挥、统一团队、统一战斗力”的总体要求,持续奋战22天、526小时,先后完成了B段淹没区和曙光作业七区的涝水强排工作,累计排水量2216.68万立方米,安全、有序、高效地完成了抗洪排涝任务,彰显了国家专业队“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家国情怀,展现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优良作风和“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的责任担当。

图片

28日6时,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党委委员、应急管理部矿山救援中心主任邹维纲下达归建命令,7支国家专业队154名队员、47台车辆整齐列队,整装待发。辽宁省盘锦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代表市委、市政府欢送队伍归建,向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和7支国家专业队赠送锦旗,并代表盘锦人民对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和7支国家专业队临危受命、千里驰援,昼夜鏖战、踏浪逆行,出色完成排涝任务,极大降低洪灾损失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图片

7支国家专业队按照归建行动方案,依次有序撤离,于29日18时10分前,全部安全抵达驻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