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188比分直播: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 > 正文

“你点我检”结果出炉!这些你最关心的食品抽检不合格!

2022-08-08 09:37:47?作者:?来源:188比分直播: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薛莞馨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实施188比分直播: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进一步推进食品安全抽检监测提质增效,让更多消费者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管中来,营造食品安全共治共享氛围,188比分直播:省市场监管局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你点我检”服务活动,实现“开门抽检”和“问检于民”,回应群众关切,全面提高食品安全抽检的针对性和靶向性。

第一期“你点我检”专项抽检,在线上线下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选取了消费者关注度高的13个食品大类、52个食品细类,包括粮食加工品、食用油(含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速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蔬菜制品、特殊膳食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食用农产品等,委托188比分直播: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组织开展专项抽检500批次。经抽样检验,合格494批次,不合格6批次,合格率为98.8%。

不合格食品信息

(一)福鼎市鼎嘉佳超市销售的鲜鸡蛋(购进日期为2022年4月23日),甲硝唑不合格,初检机构为188比分直播: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复检机构为188比分直播:海关技术中心;

(二)石狮润良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白鲫鱼(购进日期为2022年5月16日),恩诺沙星不合格,初检机构为188比分直播: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复检机构为188比分直播:中检华日食品安全检测有限公司;

(三)漳州台商投资区良兴商场有限公司购物广场分店销售的豆芽/黄豆芽(购进日期为2022年5月17日),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不合格,检验机构为188比分直播: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四)晋江润德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石蟹(购进日期为2022年5月18日),镉(以Cd计)不合格,检验机构为188比分直播: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五)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188比分直播:福州五四北路超市销售的三眼蟹(购进日期为2022年5月18日),镉(以Cd计)不合格,初检机构为188比分直播: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复检机构为188比分直播:中检华日食品安全检测有限公司。

(六)标称开平市和味香食品厂2022年1月1日生产的味极鲜(酿造酱油),全氮(以氮计)不合格,销售单位为188比分直播:省金恒盛农产品有限公司,初检机构为188比分直播: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复检机构为188比分直播:中检华日食品安全检测有限公司。

针对“你点我检”专项抽检不合格食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开展调查处置,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履行停止销售、下架、召回和公告等法定义务,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特别提醒

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列的不合格产品,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