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持续办好办实“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

2022-08-02 16:22:43??来源:188比分直播:省应急管理厅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深入实施《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奋力谱写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188比分直播:省应急管理厅持续深入推进《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组织学习动员。4月27日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带头传达学习《条例》,要求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结合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带着感情处理信访事项,做到以情感人、寓情于理、依法办事。

下发学习通知。4月20日厅办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的通知》,要求厅机关全员学习,让广大干部职工熟悉掌握《条例》核心要义和“依法信访导引图”基本要求,落实信访工作行为和信访行为双向规范。

浓厚宣传氛围。结合我省“贯彻信访工作新《条例》,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月活动,利用行政窗口LED屏播放“《信访工作条例》自2022年5月1日起施行”“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等宣传标语。厅官网、微信公众号及时转载《条例》全文和知识问答、图解、视频等,工作群推送相关宣传报道,丰富“线下”“掌上”形式和渠道,营造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

进行视频培训。借助应急管理部举办学习贯彻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暨《信访工作条例》培训视频会议时机,7月21日组织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分管信访工作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451人同步参加,听取国家信访局副局长孙建立以“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奋力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为主题的辅导讲座。加深理解《条例》出台背景、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强化法治思维,严格依法按政策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法合理诉求。

开展知识测试。为持续抓好《条例》学习宣传,确保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7月27日组织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分管信访工作领导和信访工作联络员进行《条例》知识测试,通过“以考促学”,确保《条例》学得实、记得牢、用得好。

厚实贯彻举措。深化应急管理系统领域信访工作规律的认识,区分建议意见、检举控告、申诉求决等不同类别分类处理,加强信访事项规范办理。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进一步规范12345便民服务平台诉求件办理工作,用心用情及时回应群众对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方面的建议意见,维护群众合法权益。配合应急管理部做好“安全生产举报系统”试运行,将涉嫌瞒报谎报生产安全事故、重大事故隐患、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事项纳入安全生产举报核实处理范围,按规定兑现举报奖励,群策群力查处重大隐患、打击非法违法行为,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应急厅办公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