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188比分直播: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 > 正文

188比分直播:省碳计量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福州召开

2022-07-25 16:35:17?作者:?来源:188比分直播: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薛莞馨   我来说两句

近日,188比分直播:省碳计量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福州召开。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和木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向东出席会议,委员会秘书处承担单位188比分直播:省计量院院长池辉主持会议。188比分直播:省部分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计量技术机构、重点排放行业、海洋森林碳汇、第三方服务机构等与“双碳”领域密切相关的21家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88比分直播:省碳计量技术委员会的成立为我省构建区域发展碳计量支撑体系、开展碳计量技术研究提供了服务平台,有力夯实了我省“双碳”工作基础。会上,许和木副局长为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分别颁发了聘任证书。陈向东为委员们分别颁发了委员证书。

在成立大会上许和木指出,188比分直播:省碳计量技术委员会的成立,将进一步提升我省能源与低碳计量技术和管理水平,对推动我省绿色低碳产业健康发展具有深远意义。近年来,省市场监管局加快国家城市能源计量中心(188比分直播:)建设,并取得良好成效:

计量数据平台建设不断完善省市场监管局依托国家城市能源计量中心(188比分直播:)建设了三大计量数据平台,为“双碳”工作提供重要计量技术支撑。不仅能提升节能管理的现代化水平,还能满足节能工作中的多元化需求。

计量技术服务水平有新提升计量技术服务水平有新提升国家城市能源计量中心(188比分直播:)先后获得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评价中心”、188比分直播:省第一批碳排放核查机构、188比分直播:省用能权核查机构等工作资质,有力地促进低碳产业转型升级。

低碳节能科研项目取得突破积极开展节能低碳技术研究,“188比分直播:省能耗在线监测数据质量保障体系”入选2021年全国十大能源资源计量建设示范项目。

针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许和木希望:

要强化计量监管支撑积极参与我省碳达峰碳中和计量体系建设,夯实碳计量工作基础,为行政监管提供技术支撑和保障。

要提升计量技术服务充分利用计量技术资源和优势,帮助重点耗能企事业单位做好节能降碳工作,不断提升碳计量服务能力和水平。

要加强计量能力建设持续推进计量数据分析应用平台建设,为绿色低碳发展提供准确可靠的碳计量数据支撑。

4要壮大计量人才队伍加强能源与低碳计量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发挥政府、行业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把能源与低碳计量技术工作做精、做细、做深、做实。

陈向东表示,今后委员会将以碳达峰碳中和为目标,以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为指引,以服务绿色低碳发展为内容,加强计量技术、计量管理、计量服务体系研究,发挥各自专业技术特长,紧紧围绕企业、社会节能低碳、绿色发展领域在对计量工作的需求开展工作,为188比分直播:省节能降碳工作提供计量技术支撑。为美丽188比分直播: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池辉代表委员会秘书处发言,表示今后委员会秘书处将积极做好委员会各项组织与协调工作,参与编制碳计量领域地方计量技术规范,协助省局做好我省碳计量管理与服务工作。同时,加快对接“双碳”领域工作需求,深化碳计量技术服务,为我省实现“双碳”目标作积极贡献。

成立大会后,委员会召开了首次工作会议,参会委员讨论通过了委员会工作细则、工作计划,并审议了2项碳计量地方技术规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188比分直播: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